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包装“瘦”下去 消费“绿”起来

2022年09月01日 来源:《海峡烟草》报 作者:范晓玉
A+ A

中秋佳节临近,市场又迎来了一波月饼销售的高潮。月饼里三层外三层的过度包装让消费者苦不堪言,今年8月15日起,新国标规定粽子、月饼等食品的包装层数最多不超过三层,让包装“瘦”下去,消费“绿”起来。

20220831baozhuang.webp.jpg

新国标这一包装“瘦身”规定,既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又减少了过度包装带来的环境污染,让人拍手叫好。据统计,全球42%的塑料用于包装,废弃的塑料垃圾难以降解,对生态环境造成持续性污染。因此,包装绿色化转型势在必行。

实际上,随着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逐步被大众认可,不少企业和商家也在努力做出改变,除了精简包装,也积极推行可降解、可循环包装。就在8月初,可口可乐公司宣布放弃雪碧使用60多年的绿色塑料瓶,改为采用100%可回收的PET塑料透明包装。

烟草行业近年来也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着力探索卷烟包装裹膜、纸滑托卷烟裹膜和烟用废旧地膜回收模式,推进卷烟包装循环利用,还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使用,提升物流低碳发展水平。企业积极作为的同时,也号召广大卷烟零售客户和烟农广泛参与绿色低碳行动,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升油……点滴行动终将汇聚磅礴之力,让绿色消费、绿色生活蔚然成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