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今年以来,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冲击明显的超预期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加凸显。上半年烟草行业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呈现出思想旗帜更加高扬、全方位贡献更加彰显、电子烟监管更加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加有效等突出亮点。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宏观调控,行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强化创新驱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坚持依法合规,市场监管和规范管理持续加强;提升队伍素质,干部职工动力活力有效激发。下半年烟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经济思想为指导,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做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经济思想既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升华为系统性的理论,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作出历史回应,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发展,开拓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实践证明,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强大生命力,既有鲜明的时代性,也是面向未来的开放的理论体系。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发展,习近平经济思想在实践中必将不断发展和完善,其科学性和创造性必将进一步为我国现代化发展历史所证明。烟草企业是中央国有企业,要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经济思想的时代意义,把握其理论基础和理论体系,遵循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史观,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根本标准和原则,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经济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创新,实干奋斗,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作贡献。

烟草企业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强调,更加注重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更加注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促进行业发展行稳致远;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增强行业发展活力和治理效能;更加注重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更加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压实部门和直属单位责任。要求着力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突出抓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抓好疫情防控;着力抓好电子烟等市场监管;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治。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一切从实际出发,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用改革举措、市场化办法解难题,善于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脚踏实地,埋头实干,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系统观念,强化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实施创新驱动,强化品牌培育,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稳中求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打牢“稳”的基础、培育“进”的动能、坚持“严”的基调,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定信心,保持忧患,瞄准目标,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运行调控,加强法治建设,加强创新驱动,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队伍建设,把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行业责任,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