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奋力谱写烟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国经济上半年同比增长2.5%。我国经济基本面和大趋势在于长期稳定向好,对这一点必须充满信心。我国已建立起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发展潜力仍然十分巨大。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同舟共济,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将我国经济发展的底色、底气全面转化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大能力,保持品牌发展和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些年的伟大实践证明,党中央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根据新的实践需要,形成一系列新布局和新方略,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经济思想创造性地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鲜明地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有利引领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当代经济理论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烟草企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坚持系统观念的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烟草企业要坚持系统观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加强前瞻性研究,加强全局性谋划,加强战略性布局,加强整体性推进,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当前烟草企业要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为我国经济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稳步向前努力奋斗。

烟草企业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和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系统观念,扎实做好稳增长、强品牌、优结构、夯基础等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要突出重点,聚焦品牌,创新驱动,标杆引领,系统提升,做强做大品牌,促进战略升级,实现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强化政治统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管好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巩固严的氛围,切实增强监督效能,巩固深化整改成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宏观调控稳运行,加强科学调度优生产,加强目标导向抓营销,加强物资保障促供应,全力以赴保持经济运行良好状态。立足品牌强企,提升产品研发维护能力,突出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强基固本,一以贯之推进高效能治理,进一步规范专卖管理,进一步深化精益管理,进一步细化质量管控,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突出激发活力,多措并举造就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使用,持续激励全员担当作为。

2022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烟草企业要在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工作部署安排,志存高远、勇毅笃行,踔厉奋发、蹄疾步稳,乘势而上、接续奋斗,遵循“十六字”方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把行业高质量发展这场接力跑一棒接一棒跑下去。永远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奋进,埋头实干,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责任,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做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