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行业如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洋
A+ A

今年以来,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波及多个省份,人民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经济运行受到较大冲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烟草行业如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图片


上半年,全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应变之道、应对之策和应急之法,努力克服生产经营现实困难,实现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为顺利做好下半年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赢得了主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仍然是下半年行业经济运行面临的最大风险挑战。对此,全行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任务,力争在特殊困难时期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全行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满怀“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感,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行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单位和个人责任,以更为坚决、更为有力、更为精准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时,要立足应对疫情严重冲击,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确保防控措施准备到位、预案方案准备到位、人员物资准备到位,切实做好全链条精准防范。

强化系统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不是非此即彼的“单选题”,行业各单位必须强化系统思维,狠下“统筹”功夫,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尽可能推动生产运行平稳健康发展。一方面,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产业链供应链生产运作模式,以变应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努力保持行业经济平稳运行;另一方面,坚持战略定力,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落实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尤其对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单位来说,当前正处于生产经营恢复的关键时间点,要认真分析上半年工作成效和问题,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好下半年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统一思想认识,努力为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

受上半年疫情反复影响,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作为国有企业,行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当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顶梁柱”,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坚决扛稳抓牢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努力在特殊时期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财政增收作出应有贡献。

有效的疫情防控是经济发展的有力保障,稳固的防疫成果可以为经济增长营造稳定安全的发展环境。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