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攻坚克难 砥砺奋进 努力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克服重重困难,呈现稳定恢复势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0.4%。但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更加复杂严峻,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稳固,市场经营主体仍比较困难,稳住经济大盘需要继续付出艰苦努力。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扎实把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显现效果,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为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从实际出发,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正是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8.1%;全国财政收入突破20万亿元,增长10.7%;企业研发经费增长15.5%;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8.2%。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我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22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这是高基数上的中高速增长,体现了主动作为,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才能实现。”烟草企业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群策群力,再接再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改善民生,为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贡献,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面对新的下行压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搞粗放型发展。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发展规律,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各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财政增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草企业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持续发展具有多方面有利条件。烟草企业要迎难而上,释放创业创新的潜能,坚定共克时艰的意志,凝心聚力,扛稳抓牢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

咬定目标不放松,担当作为建新功。烟草企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全面实施发展战略,更好锚定定位,更加做强抓手,更准把握方向,更加聚力标杆,更严落实要求,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各方面重点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守护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强高质量发展硬核支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强化数字经济赋能,抢占高质量发展全新赛道;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彰显高质量发展特色魅力;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关键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更好担负起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强化思想引领,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正确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夯实基层基础,让党旗在一线飘扬;锻造能力作风,更好担负时代重任;坚决惩治腐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在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自觉按经济规律办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贡献烟草力量。坚持“十六字”方针,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构建卷烟品牌适度竞争机制,推动资源有效配置,不断提升经济运行效率和质量。遵循发展规律,始终坚持中式卷烟发展方向,始终坚持重点品牌引领作用,始终坚持稳定合理的供给体系,始终坚持市场化取向改革,始终坚持品牌维护与创新。紧扣逻辑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推动卷烟品牌高质量发展,做强民族品牌,振兴民族工业,经过市场考验,维护消费者利益;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坚持中式卷烟发展方向,积极研发特色创新卷烟,有效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充分发挥国内市场优势,坚定做强做优民族卷烟品牌,为国家财政增收持续作出突出贡献。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烟草企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不断推动品牌发展再上新台阶,续写企业发展新辉煌,坚定不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全方位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