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交流研讨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言
A+ A

根据省市局“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方案及实施意见要求,我认真对照对标对表,从以下方面剖析交流心得体会如下:

一、对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的认识。

认真对照提升“六种能力”、锻造“五种作风”:

提升党建引领能力,推动中央和行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党建引领十分必要,我们偌大的国家偌大的政党靠四个服从-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地方服从中央凝聚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优势,我们坚持系统全局观点,加强党建引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促进团结,推动工作,自觉融入行业高质量发展潮流。

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作为专卖执法人员,执法必先守法,必先懂法。要让规范成为一种习惯,规范行政许可,规范执法检查,规范行政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是我们的行业大法,更应成为社会法,作为烟草人,我们一定要知法懂法用好烟草专卖法,在专卖工作中贯彻好烟草专卖法,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营造全员、全面、全程创新氛围;改革创新解决思路问题,就是要从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漫的思想观念及行为习惯入手,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扩大开放不够、市场理念不浓、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实等问题。要引导党员干部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积极向上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强力促改,主动求新,深入谋转,勇于干事,进一步服务于临汾烟草高质量发展新需要。

提升专业工作能力,着力造就高质量专业化干部员工队伍;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联系工作实际,就是要“六能六会”。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我们的党来自人民,人民是我们的力量之源执政之基,中国共产党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

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防范风险,排查隐患,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锻造自我革命作风,保持清正廉洁、严格自律的政治本色;

锻造敢闯敢干作风,形成勇于突破、敢为人先的拼搏风气;

锻造实事求是作风,营造脚踏实地工作、实实在在干事的环境;

锻造担当作为作风,激励干部员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这就是要要对照既定目标,落实职责,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锻造勇于斗争作风,有效应对和战胜企业发展中的一切艰难险阻。这是勇挑重担挑战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的需要,要真抓实干,更要敢干勇敢力排众议勇毅前行促进工作。

二、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提升党建引领能力,推动中央和行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方面;工作缺乏紧迫性,认为党建工作是虚的,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仅限于抄笔记,写一写研讨材料,真正好的党建引领应该以党建为引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各行各业务各个单位的涓涓细流融入国家民族高质量发展的滚滚洪流。

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方面;防范法律风险意识不强,具体表现为对电子烟、加热不燃烧、茶烟等新型产品了解太少,不适应新形势下工作需要;

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营造全员、全面、全程创新氛围方面;创新意识不强,不能勇于接受新事物,迎接新挑战,具体表现为,总觉创新与我们很遥远虚无缥缈,其实中支烟就是我们烟草的创新,我们要积极宣传中支卷烟,壮大中式卷烟核心竞争力;

提升专业工作能力,着力造就高质量专业化干部员工队伍方面;专业知识缺乏实践能力不强,具体表现为案件查处线索分析收集渠道单一仅限于以案查案;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方面;为民服务解难题还有差距。虽然在专卖岗位,由于长期市场检查接触客户多,对于客户提出的希望多给些畅销烟、升档等难题,由于程序功能强大,只能告诉客户你找客户经理、或者适当购进同档次平销烟提级升档,也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方面。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应急处置能力差,具体表现为安全工作仅限于口头学习设置警示牌,应急处置能力差;

锻造自我革命作风,保持清正廉洁、严格自律的政治本色方面;自我革命意识不强,具体表现为有了问题总觉着是别人的有了成绩总觉是自己的;

锻造敢闯敢干作风,形成勇于突破、敢为人先的拼搏风气方面;思想意识保守,有前怕狼后怕虎思想,具体表现为怕有风险,不敢创新突破,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锻造实事求是作风,营造脚踏实地工作、实实在在干事的环境方面;一定程度上存在经验主义,不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具体表现为工作作风不扎实,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存在好人主义;

锻造担当作为作风,激励干部员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等靠要思想,具体表现为在急难险重面前有推一推看一看的想法;

锻造勇于斗争作风,有效应对和战胜企业发展中的一切艰难险阻。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具体表现遵守规矩工作不够大胆,具体表现为缺乏斗争精神,和稀泥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真正有问题了,都不好了,还不如起初甘愿牺牲勇于斗争防微杜渐。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1、党建引领凝聚合力。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党建引领能力,坚持系统全局观点,加强党建引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们是一个系统是一个整体,不管是专卖、营销、综合大家都是一个整体,不能我要的是葫芦那管他叶子、花是不是受虫子咬呢,这正如我们五个手指能我成拳头一样才能形成合力形成拳头,不然大家抻着都很难受都不舒服形不成合力工作就会孤立无援进展不力,加强党建引领十分必要,我们偌大的国家偌大的政党靠四个服从-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地方服从中央凝聚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优势,我们坚持系统全局观点,加强党建引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促进团结,推动工作,自觉融入行业高质量发展潮流。

2、学法懂法文明执法。作为专卖执法人员,守规矩,必先懂规矩。用法律,必先知法律。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已由原来的八章四十六条修改为八章四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也由原来第十一章七十条,修正为现在的十一章六十六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有关规定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是我们的行业大法,更应成为社会法,作为烟草人,我们一定要知法懂法用好烟草专卖法,在专卖工作中贯彻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

3、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卷烟是舶来品,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后,一批以“红塔山”为代表的名优卷烟声名鹊起、风格彰显,深受消费者喜爱,奠定了民族卷烟品牌深厚的市场基础,2003年国家局第一次明确提出“发展中式卷烟为主攻方向的科技力量”,即大力提高中式卷烟质量水平,培育一批中式卷烟主导品牌,确立其在国内市场的主导地位,并逐步扩大国际市场。这就要求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中式卷烟制丝生产线、卷烟降焦减害、丰富中式卷烟理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式卷烟,中国味道,基于沉淀中式卷烟的崛起,激活居安思危的竞争意识,融吸烟爱国于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伟大思考之中。改革创新联系实际,就是在日常工作中宣积极传创新品类即短支、细支、中支、爆竹卷烟,尤其培育中式卷烟品牌,因为中支卷烟核心技术是中国核心竞争力,要合理引领消费,培育“136、345”重点品牌。

4、实操比拼六能六会。六能:能谋划工作、能部门协调、能精通业务、能调研指导、能做好表率、能带好队伍;六会:会办案、会监管、会系统、会分析、会答疑。

5、为民服务解决问题。烟草事业是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烟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建立班子成员包户机制,就是更好的为民服务解决问题。

6、守住底线确保安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及省市局、地方政府安全生产相关要求,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应急预案机制,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提升处突能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保持平稳。

7、自我革命勇毅前行。锻造自我革命作风,自我革命勇毅前行。当前能力提升是根本目的,对标工作是主线,督查落实为抓手,工作非凡复杂,我们要化要我落实为我要落实,化要我对标为我要对标,化要我提升为我要提升,要勇于自我革命勇毅前行,我们的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党,知人为智自知为明,人贵有自知之明,不管有什么问题先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这是一个客观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我们要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作风,用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规律,勇于应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不断接受新挑战,自我革命勇毅前行,化解新矛盾,解决新问题。

8、敢闯敢干推动工作。坚持系统观点,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

9、实事求是改进工作。讲究工作方法,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六种能力即:党建引领能力、依法治企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专业工作能力、为民服务能力、安全管理能力,五种作风:自我革命作风、敢闯敢干作风、实事求是作风、勇于斗争作风。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我革命勇毅前行,党建引领团结同志,实事求是敢闯敢干,讲究工作方法,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10、担当作为挑战急难险重。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作为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敢为人先勇于牺牲敢作敢为引领工作全面完成完成任务目标。

11、勇于斗争高质量工作。习近平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是内在统一的,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我们要勇于斗争敢于和不符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为作斗争,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融入行业高质量发展。

总之,能力作风提升是没有止境的,高质量发展也是无止境的,我们要通过省市局“能力作风年”活动,提升六种能力即:党建引领能力、依法治企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专业工作能力、为民服务能力、安全管理能力,转变五种作风:自我革命作风、敢闯敢干作风、实事求是作风、勇于斗争作风。将这些能力作风转化成内涵要素,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自觉适应省市局高质量发展需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