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主人翁意识对接“我的梦”和“中国梦”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对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予以表彰,在表彰的全国工人先锋号名单里,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卷包车间赫然在列。每一个被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都是时代的精神符号和力量化身,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卷包车间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劳动创造财富,梦想凝聚力量。在红烟卷包车间近500人的团队里,从39年扎根一线的老职工到刚入职的年轻人;从基层管理人员到技术能手……他们以主人翁意识对接“我的梦”和“中国梦”,无论年龄大小、无论职务高低,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

中国梦,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个⼈以主人翁意识,把智慧的源泉变成创新的动⼒。⽤最美的双⼿,⽤最美的劳动,⽤最美的付出,托举起这个时代的最美梦想。

在这里,我们惊喜地看到这份主人翁意识的再一次彰显,与历经实践而不断提高的过程。我们看到了责任—在推进易地技改、生产制造‘两线攻坚’,以及新工厂搬迁投产大考中,考出了优异成绩。看到了担当——红烟的“心脏”35台(套)卷接包机组稳定运行,全年近100万箱卷烟生产任务顺利完成;看到了爱企爱岗情怀——开展各类技术攻关60余项,取得9项QC成果,申报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21件,发表科技论文7篇……这份识主人翁意识,在红烟卷包车间员工队伍中酝酿升华,在他们“与有荣焉”的自豪感里生长。

这份主人翁意识,很大程度上源自中华文化浓郁的家国情怀,也离不开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价值引导。当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命运,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就会自然而然地生发出来。从古至今,“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的社会价值逻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价值逻辑,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处理个人、社会、国家之间的关系提供了理念引导。

全⾯建成⼩康社会是中国梦的寄托,这⾥⾯包含着亿万中国⼈的激情澎湃,需要每⼀位中国⼈的不懈奋⽃。⽤最美的劳动,将梦的基⽯,⼀点点垫起、垫实、垫⾼,才能托举起“中国梦”。烟草⼈站在历史与时代的交汇处,没有理由不把“我的梦”与“中国梦”联系在⼀起,没有理由不做梦想的追寻者。

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到关键时刻。“中国梦”、“中国烟草梦”等名词对接着每一个人的平凡梦想,依赖你我这样的普通人去携手实现。在这个意义上,尤须大力弘扬主人翁意识。这是流淌于国人血液中的文化基因,更是我们一直以来攻坚克难的价值观优势。再小的力量,汇在一起也能改变现实。想要一个怎样的国家,期盼一个怎样的烟草行业,行动就是我们的回答。人人都能拿出主人翁意识而各司其职,50万烟草行业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来将是何其磅礴!

当前,我们⽣活在⼀个伟⼤的时代,不管是体⼒劳动者,还是脑⼒劳动者,都是劳动者、建设者。尽管我们⼯作在不同的⼯作岗位,有不同的社会分⼯,爱岗敬业,⽆私奉献,做好⾃⼰的那份⼯作,就是在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在此方面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卷包车间做出了积极探索,他们的经验值得借鉴。以主人翁意识对接“我的梦”和“中国梦”,我们就能铸就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也必将收获一个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更加舒展丰盈的自己。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