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人的“作风”与担当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烟草企业大力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步伐,号召全员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在行业内引起广泛关注。最近,通过学习刘云山的《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等文章内容,本人就烟草人的“作风建设”和“担当精神”谈谈粗浅的看法。

黄禄星政治生日.png

一、  加强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党中央对共产党员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严三实”是着眼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风政风得到明显改善、呈现出新的气象。“三严三实”是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作艰苦的斗争,要从内心根除“四风”,就必须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从自身抓起。修身上严格、用权上自律,不为利益所迷惑,不为浮尘遮望眼,坚守纪律底线,不碰政治红线,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让心灵涤荡干净,自觉接受挑战,不断磨练自我,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符合时代要求的共产党员。

作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永远在路上。通过“三严三实”开展作风建设,着力点就在一个“严”字、一个“实”字。只有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具有严肃的政治追求,才能牢牢把握好“严”字的涵义,自觉做到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永不腐等严明的纪律要求。一旦离开了这个“严”字,就会导致自己信仰迷失、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最终失去凝聚力、战斗力。只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才能把握好“实”字的涵义,自觉采用求真务实、尊重实践、注重实效的工作方法,心怀忠诚老实、厚道朴实、认真踏实的处世态度。一旦离开了这个“实”字,就会导致脱离实际、徒做虚功、贻误事业,最终失去民心民意、失去执政基础。

郑利军1.jpg

二、  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党员本色

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担当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担当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更是新时代烟草人的优良传统。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祖国建设、发展改革的历史进程中,都有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在不同岗位上展现了敢于担当的宝贵品格。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共产党员心怀崇高革命理想,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篇章;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广大共产党员同样表现出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其中就涌现出一批批像李大钊、方志敏、刘胡兰、黄继光、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等,就是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他们的名字已成为中国人民心中“永远的丰碑”,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永远值得人们学习。这些杰出的共产党人都拥有一个共同的优秀品格,那就是敢于担当。

在新的时代中,我们烟草人更要继承好“敢于担当”的政治本色,肩负时代使命,勇立潮头,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没有担当便何谈领导,何谈率下?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领导就是责任,领导就要担当。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在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中,担当精神是一个紧迫的课题。作为一名基层烟草干部,要从自身身上找责任,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出担当,不为不作为找理由。烟草人在扶贫攻坚战中发挥出积极的作用,就是对担当精神最好的注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是推进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迫切需要,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敢于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格,直面矛盾,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力拼搏,为烟草企业实现“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两个至上”社会价值。

标兵王剑峰.jpg

三、  立足平凡工作,创造非凡业绩

也许有人会说,在和平年代,没有机会让自己成为一名担当者,不能更好地在重大灾难和挑战面前表现担当。这是一种错误的思想。其实,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体现出担当精神。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直面斗争,坚决捍卫正气,也是一种担当。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学习新知识,让思想和技术同时成长进步,更是一种担当。结合“三严三实”作风建设,让自己的政治觉悟提升,让纯净思想与纯粹技能相互融合促进,在担当中创造出不凡的业绩,就是实实在在的担当。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学习各种政治理论,对“三个自信”做到刻骨铭心。自信才有力量,自信才能担当。通过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要有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体现出担当精神。有勇气,也要有能力,有本事才能有底气和实力去担负起更加重大的责任。艺高人胆大,有了硬本领才能真担当。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和社会早已为敢于担当者支撑起一片天,为担当者组织上撑腰,精神上鼓劲,积极营造出担当可贵、担当光荣的社会氛围,大力宣传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动真碰硬的担当者,为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喝彩致敬,不断形成鼓励担当、崇尚担当的良好环境。我们必须要下大力气苦练内功,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烟草企业“二次创业”勇担重任、发光发热。在平常岗位上抓好生产力,抓细凝聚力,抓强战斗力,遵循“四点思路”,把握“四个相统一”,围绕“精益”的主线,瞄准“优化、提升、引领”聚焦点,紧握“激活、变革、优化”发力点,践行“三为”初心,以“四更”举措,落实“五强”目标,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新目标,为稳健地推进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担当起应有的责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