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论团队精神与专销物协同水平

——关于提高专销物协同水平的思考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黎霞
A+ A

寒露已至,秋意渐浓。在枫叶燃烧的季节,天气仿佛更冷了些。刚刚看完电影《长津湖》的我不由得裹紧了衣服,学着古人感叹了声“天凉好个秋”。

吹着萧瑟的秋风,看着手机天气预报的推送通知,预计今年下半年会出现拉尼娜现象的冷冬预警,不由得再次想起71年前面对“最寒冷的战斗”舍身忘我、英勇无畏的志愿军。1950年的寒冬,也有一群跟我一样的年轻人,抱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信念,跨过鸭绿江,奔赴三八线,用青春与血汗铸就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战歌。

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志愿军在护送电台的过程中,正穿过一片已被美军炸得面目全非、全是尸体且没有掩体的乱石地带,听到了美军战斗机巡逻的声音。这个时候,两位美军的飞行员交流:“今天没有收获到战利品,我的子弹已经快要生锈了,前方有一群尸体,我们一起扫射吧!”丧心病狂的美军连尸体都不放过,开启疯狂的扫射,队伍里有不少的战士瞬间血肉横飞,但是没有人发出一声叫喊,只为了不被美军发现。这样的团队精神、奉献精神令人深感敬佩,他们牺牲了小我组成一个大我。

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个单位,任何一个集体,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团队精神。从电影《长津湖》中,我不禁想到我们烟草行业同样的也需要这样的团队精神,或许比任何一个企业更为需要团队精神。在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时期,行业以往更加关注的是专销协同,多数强调专卖和营销之间的沟通协作,维护专卖制度为卷烟营销保驾护航。而物流配送作为每日接触零售客户最频繁且最直接的部门,其能够发挥的价值在现实中却很容易被忽略。物流配送人员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如无证经营、销售假烟、价格标签缺失等情况,目前还没有一个及时反馈给专卖、营销部门的有效渠道,尚未形成闭环管理,导致在处理问题的时效和质量上便大打折扣。加上多数物流配送人员平时只局限于完成配送任务,对于其他卷烟经营工作关注度不够,也出现零售客户的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的情况。普遍存在的现象是:三大业务部门专销物协同水平不高,各自为战。机关各部门只耕作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等现实,也是摆在许多市局(公司)面前的问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行业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阶段之年,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客户满意度和服务客户的质量、水平等指标,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两个至上”的要义。烟草企业不断加强专销物协同水平,完善反馈信息的机制和渠道,培养员工团队协作意识,是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今年,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只剩下最后两个月,作为一名烟草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从英雄人物事迹里汲取精神养料很有必要。在新时代下,接续志愿军战士们未尽的事业,弘扬最可爱的人不畏牺牲、团结协作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便是对志愿军烈士的最好慰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