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发挥QC小组作用 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及适应经济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这是做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烟草企业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落实品牌驱动战略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必要深入开展QC小组活动,发挥QC小组的重要作用,实干创新,追赶超越,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高质量发展,对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职工在工作一线中,勇于争先,锐意进取,崇尚质量,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尤其是在质量管理岗位上的平凡工作者,他们以工作为骄傲,以事业为目标,以生活为乐趣,为稳定提升质量而奋斗。 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业务素养,结合企业运营使命和战略定位,积极开展QC活动,提高卷烟质量,降低成本,优化设备的工作效率,提高卷烟成品的感官品质,尽可能地减少吸烟对人体带来的危害,推动科技创新,提升经济效益。

2008年,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三车间07年度QC成果《辊压法再造烟叶中CMC湿加法的研究与应用》在陕西省质量管理协会08年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0年在陕西烟草工业系统第二十三届优秀QC成果发布会上,汉中卷烟厂生产管理科节能减排QC小组《降低废水COD排放总量》获一等奖,工艺质量科工艺QC小组《来料含水率与加香加料精度关系的研究与应用》获二等奖,制丝车间101QC小组《研究加香加料系统校验新方法》、卷包车间203QC小组《降低B牌号滤嘴圆周不合格率》、制丝车间102QC小组《提高流化床干燥出口水分均匀性》、卷包车间207QC小组《提高条透包装机纸卷的更换效率》分获优秀奖。2010年在全国第23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上,工厂工艺质量科QC小组《来料含水率与加香加料精度关系的研究与应用》成果,被命名为“2010年度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2013—2014年度汉中卷烟厂在陕西烟草工业系统质量管理经验交流暨第二十七届优秀QC成果发布会上,制丝创新QC小组《研制带式输送机密封皮专用更换工具》、奋进QC小组《提高叶丝干燥工序西格玛水平》、品质QC小组《降低重大质量事故发生风险》三个优秀QC 成果分获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2017年在全国烟草行业第二十八届QC成果发布会上,汉中卷烟厂卷包车间QC攻关型课题《降低ZJ17卷烟机卷烟纸拼接消耗量》,获得全国行业QC成果发布二等奖。

2018年7月12—13日,烟草行业(工业企业)第29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召开,汉中卷烟厂“制丝拼搏QC小组”成果《提高2小时烘箱法检测结果的一致性》荣获一等奖。

不经寒霜苦,安能香袭人?多年来,质量管理者用无悔的青春、执着的努力、不倦的学习、忘我的奋斗,书写自己无悔的QC人生,体味成功的喜悦与付出的艰辛。面对新时代,质量管理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热爱生命,向着自己人生的完美境界不断进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质量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