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说到就必须做到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不论干什么事儿,说到的就必须做到。”这是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新疆卷烟厂卷包车间维修工陈远明的座右铭。

深夜里,77号车又出现搓接不良故障。他对操作工郑重承诺:“今天,我一定给彻底解决!”这是一台出了名的难修“车”,不仅调整点位多,而且许多部件已经磨损严重。他领着5名修理工不停地拆了装、装了拆、反复不断调整结构间隙,干了十几个小时,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彻底排除故障。

一个成功排除设备故障的故事,印证了陈远明说到做到、兑现承诺的过程,也收获了一线操作工们的“点赞”。事实上,说到做到本身就是烟草员工应当具备的品质,所谓“言必行,行必果”,给操作工一个交代,陈远明靠的可不是嘴上功夫。

说到就必须做到,是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一种美德,是优良品德的实际展现。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说到就必须做到。1988年入厂工作以来,陈远明时刻把这句话记在心间。他胸怀正气、敢担职责,遇事言出必行、行出必效,获得员工们的称道。

反观当下有些人,说时容易,做时却难,动辄夸下海口、轻许承诺,而能兑现者又有多少?他们的之“说”,根本不基于兑现,而是逞一时之快、解一时之忧。这些曾经的许诺,或敷衍、或搁置,在不断地折损着公信力,其背后俨然不止于诚信问题,而是责任问题和作风问题。

归根结底,要让他们言出必行,核心就在于压实责任和重塑作风,叫其扛得下压力、顶得住承诺,敢于“喊嗓子”便低下头“甩膀子”,从思想意识上重视起来,实现以知促行、敢于担当。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有什么样的精神,就有什么样的力量。做事要有底气,实干是底气之本,也是底气之源。在烟草行业里,像陈远明这样的先进典型数不胜数。敢作为、真作为、实作为,就是他们“说到就必须做到”的底气。

在实现“中国烟草梦”的过程之中,在不断兑现承诺、不断收获实益的细节当中,需要涌现出一大批“说到就必须做到”的优秀员工。要做到企业的决策,定一项是一项,项项算数;基层的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出一份令广大员工满意的答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