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习惯了,就是好的!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有一位临退休的烟草老领导,在和年轻人交流时,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习惯了,就是好的。年轻人,可不要反驳啊。年轻人们都有些大惑不解,他慢慢说道,我的意思就是,许多事情啊,你们要学会适应,在适应中习惯了坚持做好自己就好,这样一来,你们的进步就大了许多。

不违法、不违规、不逾越道德边界,我们普通人的世界里,就是坚守底线、努力工作、好好进步。在烟草岗位上的同志们,现在都是忙忙碌碌,为这同一个目标奋勇前进,那就是为了中国烟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这条路途中,我们会面对着说三道四的舆论和白眼,也会遭遇大咖们的灵魂拷问和言语敲打,甚至还会有许多的谩骂和责难,这时候,你会怎么做呢?习惯了,就是好的!养成这样一个习惯,就好了。释然了,就好了。

我们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拖烟草前进的后腿,你就是个好样的员工!你所在的单位也就是个好样的单位!你所在的团队也还是个挺好的烟草团队!我们不惧怕,我们也不会后退!

把事情做好,把能量点燃,把每一件事情做到尽善尽美,在标注自己的岗位时选择——我为烟草自豪,我为我是烟草人自豪,我为中国烟草奉献。这样的烟草人,习惯了,就是好样的!

平凡的岗位,重复的工作,日复一日的重复劳动,面对“有色眼镜”的问话,我们低调潜心做事,习惯了就好。贡献就在那里,成绩也是在那里,事实胜于雄辩,还用我们说什么吗?不用表态,不用加按语,我们就是奋斗者,正在为了事业在打拼。仅此而已。

有人不理解,我们可以解释。有人就是在起哄,我们何须正眼瞧呢。遇到了某些公知大咖的灵魂拷问,我们还是静观其变,随风去吧。习惯了,就好了!学会涵养自己的心态,把心态锤炼到“柔且坚”“绕指柔”,就是一个好的烟草人能做好的事情了。

年轻,伴随着的,就是气盛。烟草老领导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我们先把自己手头的事情做好,你说你的,我做好我的,习惯了就好呢。你不嫌闲着,你就说吧,我们在忙着工作呢,没空听你瞎叨叨呢。

年轻人涵养好心性,牢记干好自己的事情就是最美的自己。学会适应了不辩解、不讨论、不与之话语争锋,这时候,我们的修炼就是上了境界的,就是一个烟草好员工具体体现和集中表达了。你做的挺好的,我挺你、我赞你!

天不随人愿,我们只听自己的心声。随不随的,那是老天的事情。我们不信。

在选择了的道路上,我们学会适应了习惯了,继续秉持做好工作的心态,既不鞭打自己的灵魂,也不会拷问公众的忍耐力,我想最好的表达就是市场和消费者的声音,他们,才是最有发言权的!不信,你可以去问问。我们不说话。

烟草,一直被聚光灯照着。我们在聚光灯下生活,我们学会了适应和忍耐,我们习惯了就好。当我们做到了这样的一切,何愁何惧呢。

我们烟草人有自己的事情,别人有别人的看法和见解、习惯,我们习惯了自己的习惯,就好呢。走下去,走好路,就是最好的选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