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合力打造基层单位党建共建“四个共同体”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职责,也是基层基础工作的独立单元。在实际工作中,烟草基层单位党组织要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实支部建设创特色品牌活动,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优势,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加大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共同携手打造特色品牌,笔者以为,烟草基层单位党建共建要切实做到“四个共同体”,把学习理论、主题党日、党建工作和互动分享作为抓手,取得实际成效。

一是“共同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加大载体互用”。

学习是抓手,共同学习是形式。要不断探索开展党员互学先进、支部书记(支委)讲党课分享、外出学习教育联动、“学习强国”和烟草网络学院平台学习互赛“打call”,推行学习体会交流,主题讨论互动等方式,不断加大学习载体互用,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每个年度落实好内共同接受1次党课学习教育。

在共同学习、共同理解和分享交流中提高认识,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设施设备和网络等手段,走出一条学习探索的新路子。

二是“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大品牌互促”。

活动是实事,共同学习是借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共选共建主题,定期或者不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性修养,增进彼此交流,活跃文化氛围,以更有效的活动成效为各自特色品牌创建提供支持帮助。每个年度内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少于1次。你的党建品牌我学习,我的品牌建设你监督,相互借鉴提高,不断磨合,为彼此共建共享发展成果提供真实动力。

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检验的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在你我共建中,都有所思考和提高,这才是根本之道。人的互动,最大的好处就是相互了解,在了解之中为工作破局。

三是“共同分享党建经验,加大成果落地。”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大事小事交织在一起。但说一千道一万,党建工作是发挥统领作用的。要把支部建设、廉政建设、业务管理、班子和队伍建设等融在其中,互融互促,分享互通,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大经验、成果和典型做法能固化转化,不断提升进步指数。每个年度内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支委座谈交流1次,达到共同分享党建工作经验的目的。

我们做工作,我们在一起,你说你的经验,我说我的总结,我们坐在一起相互畅谈、交流、分享,就可以把工作失误降到最低,把经验和失误汲取出来,分门别类,给对方一个镜鉴。

四是“共同建设先进支部,加大党员干部互动”。

对标对表,我们在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有哪些,差距在哪里,这就要靠相互的互动和分享来发挥党建骨干、优秀党员、先进分子带动辐射作用,到对方支部、所辖部门进行帮扶指导,提升传帮带能力建设。我们提倡每半年支部工作、业务管理交流不少于1次。在相互来往之中,我们眼睛向内看差距,眼睛向外学经验,人员互动相互学,成功的把互动互学推向高潮。

来往多了,真章就多了。封闭的小圈子,难得见阳光。党建工作是需要人员互动的、相互借鉴的,也是需要紧密连接成为一体的大工作系统。

做就做好,做出个样子来。合力打造烟草基层单位党建共建“四个共同体”,就是需要一种章法和工作之道,把党建工作的能动性充分发掘出来,既实现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职责,也发挥组织、发动、凝聚和服务职工的职责,前提就是我们基层党建工作要结成一体同心,在一体同心中凝心聚力锚定方向,咬紧目标,把烟草各项工作搞上去、促进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实现新局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