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像“请客”一样做安全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近日,笔者参加了单位组织的一次“管理创新”培训,这是一次由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生授课的培训,由此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在培训中,老师讲述自身经历的一次“请客”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

原来,老师在成为老师之前,是在商海中博弈的精英。但是,在创业初期,却忍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那个时候,他的团队只有3人,为了拓展业务,他想尽了办法。在一次业务拓展过程中,他找到了一家实力非常雄厚的业务单位。但是,尽管他一次次地拜访,人家就是无动于衷。

急得团团转的他,始终没有放弃。于是,在回去的深夜里,他干了一件让他非常自豪的事情。他想到了一个主意,于是连夜提笔,手写了足足5页纸的一封长信。第二天天还没亮,他就悄悄起床,他要赶在同城快递发送邮件之前,把这封信送出去,让业务单位负责人上午就看到。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当业务单位负责人打开这封感人至深的信之后,他的手机马上收到了一条短信:中午11:30到我公司下面等我,咱们吃个便饭聊聊。

虽然心里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是因为对自己的文笔有自信,所以当接到这条信息时,他没有喜形于色,只是默默地做着一切的准备。

离约定吃饭时间还有2个小时,但是这2小时对于他来说,却像整个世纪那么煎熬。他迅速上网搜索,以这个业务单位为中心,5公里为半径搜索饭店。他早就了解到这位负责人的饮食喜好,有点偏辣,所以,他很快就搜到一家叫做“湘菜馆”的饭店。他走进这家饭店,向服务员解释说有7、8名朋友会过来吃饭,要预定一个好点的包厢——为何只有2个人吃饭要预定8人的包厢?这个原因大家都懂,就是怕服务员给个没有窗户的小包间,那样对于业务单位领导来说就会觉得不被重视。

包间搞定之后,他马上查看点菜单,他要给业务单位领导一个出其不意。他记住了每一页的菜谱,做好了2手准备。中午下班时间可不好打车,因为公司还没有能力配备小车,他本人也不会开车,于是,他想到了“借壳上市”。

一切准备妥当,他在11:20分稳稳地等在了公司楼下,5分钟后,他给领导发了个短信:我已到贵公司楼下大厅,随时恭候您!您忙,我等着。

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到了11:40分,才见领导悠悠地从电梯口出来。领导问:你车停哪儿?我们去哪儿吃饭? 

他不慌不忙地走到门口,把手一挥,一辆深棕色的TAXI出现在了领导面前。只听他道:今天想和领导喝点酒,所以就没开车,听说附近有家“湘菜馆”不错,要不去那儿尝尝?

领导看着一脸真诚的他,只好客随主便了。原来这个“壳”就是那辆的士。他早就打好了一辆的士,前往饭店打探过一番,要他等在公司门口,多付了100元预订费,让司机一直候着呢。

到了饭店,一切顺理成章,相谈甚欢后,给领导留下的自然是好印象。凭着自己博士学习的心理学经历,加上渊博的知识,打开了领导的话匣子——孩子。因为他已经了解到,这位领导的孩子正是调皮捣蛋的年纪,而他以过来人的父亲身份,取得了领导的充分信任。聊过之后,领导终于开了金口,说以后还会在孩子教育问题上“打扰”他——向他请教,他喜不自禁,一句“欢迎打扰”便让合作有了很大机会。

正是拥有这份细致的用心,他获得了这家单位很大的业务,他的事业也一步步创出自己的天地,成为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人。如今,亦商亦师的他,更是将细致发挥到极致。

回想着这一切,机会总是在自己的手中把握着,是那份细心到极致的贴心服务,才让业务得到了顺利开展,试问如果遇到一个如此细心的合作者,你能不被其用心所感动吗?

老师的这次创业经历,让我觉得,如果我们也能够像“请客”那样去做安全工作,那么,世界上的安全事故就不再那么可怕。因为安全工作尤其需要这份周到细致、未雨绸缪的用心,假如在平时的日常安全工作中也能做到如此用心、如此极致的思虑,我想,这个世界一定会减少许多安全事故的悲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