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树立信心,走好烟草发展之路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这是法国思想家罗曼•罗兰的经典语句。也正是由于这句关乎信心的重要台词,令现代人每每遇到困难挫折之时,总能找到突破点,寻找到新的机遇。

这句话应运于烟草企业尤其合适。如今烟草行业面临着“增长速度回落、工商库存增加、结构空间变窄、需求拐点逼近”的“四大难题”,毫无悬念地把“行业控烟履约、提税顺价、市场化取向改革”的“三大挑战”推向了烟草人,使烟草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而作为在烟草生产企业来说,一系列的内外部因素纠结,迫使其不得不进行反思,在夹缝中寻求一线生机。由于烟草人具有红色革命传统的不屈意志,坚定的信念是其坚持走下去的最好武器,他们深知,只有迎难而上,才有发展出路。

基于“信心比黄金还重要、信心可以给我们力量、信心会给我们坚持、信心会给我们成功”的认识,烟草企业开展了“提信心、强品牌、促发展”主题活动。这是一场无形的战争,要赢就得在格局上抢占先机。因为“不怕落后、不甘落后、不愿落后”,所以必须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

对于一家生产经营性企业,一切的生产经营活动都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一切围着市场干,一切围着市场转,应以营销为龙头,以品牌为核心,以企业发展为目的。现实是,目前整个行业的形势和市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行业已从过去的“扩容式”增长的黄金时期,演变成“挤压式”的“你死我活”的残酷竞争阶段。从理论的高度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让烟草人有需要自信的危机意识。为此,烟草人清醒地认识到,唯有全力支持营销工作,才是唯一出路。将工作中心靶向营销,把更多资源和精力放在品牌培育上,使公司上下在思想上真正形成“服务营销、支持营销、参与营销”的共识,把营销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努力使中烟及卷烟品牌从发展困境走向良性循环。

市场不同情弱者,成功不相信眼泪。烟草人深刻认识到企业面临的不光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大问题,于是上下表明态度、下定决心,要把生产卷烟抓好落实提升。从产品研发开始,一刻不敢松懈,通过实施原料、研发、制造、营销“四环联动”,把品牌培育成好看、好抽、好卖的“三好”产品。从原料、配方、吸味,还是到生产、包装、营销上都下足了工夫,把“三好”产品打造得几近完美,刚一上市便赢得了消费者的普遍青睐,真可谓“名烟名阁、王者归来”。烟草人用自己努力创新的方式演绎了一次自信带来的成功,正是应验了萧伯纳的那句名言: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

“信心是命运的主宰”。烟草人正以一种大无畏的自信心,用他们的“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出彩精神”,把“提信心、强品牌、促发展”这一主题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实现着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的命运主宰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