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运用智慧强化管理促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烟草企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烟草企业管理者要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要求,运用智慧,强化管理,做强做大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管理企业,就像军事家指导战争一样,既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但是,管理企业要应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竞争大舞台,在纷繁复杂的管理运作中没有任何一剂“神丹妙药”,也没有什么神秘莫测的机遇。关键的是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迎难而上,不断观察、领悟、体验、机智、果敢地运作,不断运用自己的智慧,才能赢得市场,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松下幸之助曾说:“我希望你不再汲汲于寻找魔法或公式,这是不正确的做生意的方式。世界上没有秘方,没有魔法,成功的生意要靠你不断运用自己的智慧。《孙子兵法》乃是我成功之法宝,本公司全体人员必须对它顶礼膜拜!”这就启发我们烟草企业,要运用谋略,以谋制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把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场竞争,是一场特殊的战争。这里虽不见硝烟与战火,却伴生着风起云涌;虽不见刀光剑影,却时有明争暗斗;虽没有你死我活,却总有兴衰胜败。关键是要运用智慧,靠谋略赢得胜利。谋略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企业管理制胜的法宝。正如“兵家圣典”《孙子兵法》所说的“上兵伐谋”,“多算胜,少算不胜”,“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兵贵胜,不贵久”,“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合于利而动,不合于利而止”。所以,管理企业要动脑筋,有点绝活或高招,在最关键的时候拿出绝招妙策,促企业发展上台阶。

“兵不在多,而在精”,管理企业的招数不在多,而在管用、有效。特别是要掌握信息,做到知彼知己而决策准确,财源广进,生意兴隆。1984年春节联欢晚会,著名笑星马季推出了相声《吹牛》,以其精湛的表演艺术和那幽默而又富有战斗力的语言技巧,辛辣地讽刺了作假广告的“宇宙牌”香烟。黑龙江穆棱卷烟厂抓住这一机会,利用人们的逆反心理,立即组织技术人员精心设计配方,严密组织生产加工,引进原料,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使混合型“宇宙牌”香烟又重新问世。他们还请马季到厂评吸。马季写下了“宇宙香烟,青云直上,有口皆碑,宇宙登峰”。随后,在1985年1月8日春节联欢晚会上,还是马季以其幽默和欣喜之情,向全国消费者正式宣告:新一代的“宇宙牌”香烟诞生。从此,黑龙江穆棱卷烟厂产品销路顺畅,经济效益大增,进而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