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用“心贴心”管理换取“实打实”安全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员工的安全意识水平高低,决定着员工的安全行为规范的强弱,员工安全责任意识的强弱,决定着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力的强弱。笔者认为要想提高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水平,要求我们安全管理人员必须注重用“心贴心”的管理换取“实打实”的安全。

所谓“心贴心”管理就是要从员工的生命安全出发,开展过细的宣传教育与管理工作,把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安全防线。过细的宣传就是用“唠唠叨叨为你好,千叮万嘱事故少”“见了违章严批评,道是无情却有情”等温暖人心的话语,以及安全事故案例中血的教训等宣传方式,将安全的重要性传播到员工心坎里,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的内涵,为员工正确讲解“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幸福”的关系,帮助员工算好安全对家庭、自己及他人的“三笔账”。让员工实实感受到“安全就是财富、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命”。

在此基础上,安全管理员要以对员工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 ,强化责任落实与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形成上下同心、守望相助的暖心氛围,凝聚起强大的安全“防火墙”,让每一个员工都能每天高高兴兴来上班,平平安全回家去,推动企业健康安全运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根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