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直播江湖风起云涌 烟草行业搭上时代列车……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烟薰妆
A+ A

过去几年,谁也不会想到直播会像今天这样火爆。

2020年一场疫情,加速了各行各业推进网络应用的进程,直播电商、文娱、游戏.....可以说没有哪个行业不搭直播这趟快车的,没有哪个商业形态不向直播迁移聚拢的,烟草行业也在合法合理的范畴之内积极探索。


图片

据观察,烟草工业企业的直播主要集中在会议、培训等方面;烟草商业企业的直播内容多集中于服务、培训、扶贫和非烟产品的销售,比如商业系统各种助农带货、业务培训等。在卷烟市场客户服务方面,工商协同开展“云直播”进行疫情防控、规范经营、在线交流等;客户经理引导零售户培育目标消费群体,建立粉丝联盟,开展非烟经营“云带货”,协助和帮扶零售户“试水”酒类、茶叶等非烟商品的销售,以及卷烟订货、送货服务问题的“云客服”,指导零售户经营的“云地图”等等。

图片

与网红带货、付费推广不同,目前烟草企业的直播大多是自建直播空间,弱化主播个性,突出产品品质,既帮助了客户创新增收,也为企业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

经过摸索,烟草行业的直播从初入江湖的经验匮乏到如今架轻就熟,无论是商业企业还是工业企业,都在直播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与特色,尤其是工业企业,从场景布置、气氛营造、话题活动引导等各个环节,都充满了符合自身企业特色的元素。“直播+”的融合和赋能,为烟草行业发展带来了全新的路径。

2020年12月初,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分别出台多部针对网络直播的管理规范类文件,明确了禁止发布的内容和依法查处的8类违法行为,对平台方面的监管和执法也更细化。这也预示着直播这个新生事物在经历“野蛮生长”后,有了边界和责任的界定,今后更能健康、有序、长久的发展。特别是在这个互联网、新零售、5G到来的时代,未来“云”服务是大势所趋,直播也必将会持续探索和发展。

烟草行业搭上直播时代列车只是一个开端,在守住底线达到一定阶段的同时,更应注重服务的转型升级和内涵式发展,直播中多宣传正能量,讲好品牌故事,扩展服务的广度;提升自身素质,与消费者真诚沟通,延伸服务的深度。

直播有起始,服务无极限。未来,烟草直播如何打开更宽的视角,值得深思和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