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企业如何巧借“五项作用”力促人才培养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人才培养务求精准高效,善于利用各种有利资源,大胆开拓创新,借力“五项作用”加快推进企业人才培养步伐。

借力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人才发展,将人才培养与大党建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其他员工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基层人才培养的“战斗堡垒”。

借力先进示范作用。大力营造爱岗敬业、崇尚劳动、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以张文军电气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充分发挥工匠精神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全员向先进典型看齐,积极营造向劳模和工匠学习的技术技能提升氛围。

借力政治学习作用。强化提升员工政治理论水平,组织员工学习《学习强国》和《烟草网络学院》等平台知识,并采取绩效考核方式进行学习监督。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思想教育学习,培养员工政治能力,确保人才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借力活动融合作用。可以融合多项活动进行开展。比如组织员工到扶贫村开展送学习用品和书籍的“脱贫攻坚”活动;开展“杜绝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弘扬节约美德;志愿者参与“双创”活动,弘扬烟草人奉献社会、回馈社会的初心;组织设备电气知识竞赛、设备操作维修技能大比拼等活动,持续融合岗位能手、岗位大练兵等争先创优活动,达到以赛提技、以赛促学的目的。

借力宣传激发作用。积极挖掘正能量素材,提炼合适角度进行宣传,大力营造“爱技术、比技能”的学习氛围,通过创新方式宣传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热情,促进员工自觉学习新技术、自愿提升新技能,实现人才快速成长,为企业人才“蓄水池”不断注入新鲜活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