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获全国精益管理项目发表赛佳绩

2016年06月29日 来源:红塔集团官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红塔集团官网报道  6月14日至17日,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在第三届全国精益管理项目发表赛活动中获得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佳绩,获奖数量和质量实现了双飞跃。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地选送的参赛课题100个,主要涉及烟草、航空、汽车、航天等制造业和服务业。玉烟选送的5个精益管理课题中,《基于精益管理的打叶复烤原料精细化加工流程优化》、《12吨叶丝线精益改善》和《卷烟纸精益管理改善项目》荣获一等奖,《基于精益管理的烟丝消耗控制》和《GD系列精益包装生产线的构建与优化》荣获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课题,将被直接推荐为2016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精益管理优秀项目”,并在全国质量技术奖励大会暨第十四届全国六西格玛大会上接受表彰。

  2016年以来,玉烟严格按照国家局关于开展烟草行业“精益十佳”课题评选工作的相关要求,持续推进工厂精益管理的纵深化。在全厂范围内,共成立11个精益管理重点课题,通过组织一系列评审和培训,要求各课题组应紧紧围绕降本增效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合理运用精益管理思想、方法和工具,切实做到课题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效益型和示范性。通过定义新的流程运行方式、培养新的行为模式和管理理念,让领导成为精益管理的教练,通过员工授权充分发挥班组作用,加强员工参与和团队协作,以课题的方式系统整合5S、目视化、SOPS(标准作业程序体系)、SMED(快速换模)、拉动生产等精益工具运用模式,从而实现价值的连续流动、问题的快速响应、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生产运行方式的持续优化。

  玉烟将以此获奖为契机,继续围绕“降本增效”和“精益十佳课题”目标,苦练内功,创新精益管理课题推进模式,提升课题推进水平和员工实施技能,发动全员参与,积极探索和持续开展精益课题活动,让每一位员工都成为主动发现问题的改善者和积极运用精益工具的践行者,为夺取“精益十佳课题”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