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副总裁李林提出以“三好”加强原料工作

2016年06月02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官网 作者:张静、彭漫江
A+ A

  烟草在线据红云红河集团官网报道  近日,红云红河集团副总裁李林到原料部调研原料工作并召集原料部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召开座谈会,就集团原料工作当前形势、面临问题及下步的工作重点作了安排,对集团原料工作提出了“种好烟、收好烟、用好烟”的要求。

  就集团原料工作现在面临的权责、定位、规范、科研及工作方法与作风五个方面的问题,李林指出原料工作要转变观念,强化作风,科学工作,加强基础制度的建设,规范流程管理,明确与商业、中烟、各职能部门和工厂之间的职责权利,充分利用现有人力、物力等资源,确保原料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对今后如何开展原料工作,要以“三好”为方向,及时提升原料管控水平。

  “种好烟”,就是要在区域布局、品种纯度上下功夫,与商业公司积极沟通,提出自己的需求,在烤烟生产育苗、移栽、中耕管理和成熟采烤等主要环节,全面开展烟叶生产技术指导和过程管控,以“2260”工程为突破口,集成推广关键技术,合理延长烟叶生长期,进一步提升烟叶品质。在“种好烟”的过程中,各烤烟生产片区驻点人员要注意“信息收集”,要统计原料基地烤烟品种布局、育苗信息、移栽节令和成熟采烤等大田管理数据;要注意“信息传递”,把烟叶质量状况和实际生产问题传递给集团领导,把品牌发展和“云烟”对原料的需求传递给商业环节;要注意“信息反馈”,根据技术中心提出的烟叶使用和年度质量报告,反馈给商业公司,以便持续提高烟叶质量。

  “收好烟”,就是要紧紧围绕“有水平、有立场、有尺度”来开展工作,积极落实烟叶收购计划,顺利完成烟叶工商交接工作。要保持平衡,不折不扣的满足原料配方需求,争取数量充足、品质优异的进口烟叶计划;要做好重心下移,派质检员驻点监督整改烟叶质量;要严格规范,烟叶收购规范有序,入库烟叶纯度、等级质量明显提高。

  “用好烟”,就是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烟叶使用价值。围绕“提高烟叶可用性”这个主题,提升自主加工和委外监督加工水平;注重仓储管理和库存烟叶养护,对在库烟叶进行严格监管;加强原料统计分析工作,提升数据分析质量。

  会议强调,原料工作不能不计成本,要转向“保”、“控”两手抓。要保证集团品牌发展所需的原料,同时要优化库存结构,合理控制原料库存。要坚持“严规范,强管理;控总量,优结构;提质量,降成本;重协作,保供给”的工作思路,以夯实原料基础为目标,以“精益原料管理”为中心,以质量管理为主线,努力构建“总量平衡、结构匹配、品质优良、特色明显、高效利用”的原料供应使用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