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贵州中烟QC成果发布会呈现“五个特色”   

2016年05月13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汪萍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2015至2016年度QC小组成果发布会。

  此次共有26个成果参与发布,其中,创新型14个、攻关型7个、现场型4个、服务型1个。课题内容涉及改进设备性能、降低安全作业风险,提升作业效率和研制新工装、新装置、开发新系统、研发新信息平台等多个方面。经QC小组发布人发布,评审组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发布会呈现五个特色:一是创新型课题硕果累累,发布数量超过总数的一半以上,达到14个,体现了小组人员遵循行业QC成果倡导的“突出创新”原则。二是课题选择关注行业要求和动向,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特别是贯彻落实行业“降本增效”的中心工作,围绕降本增效、增收节支开展了一系列QC课题攻关活动,如研制新型小毛刷进给装置、研制乳胶过滤回收装置课题。三是以消除时间、动作浪费,提高效率为切入点开展提升设备维修效率的课题,如《探索带式输送机被动辊轴径快速维修新方法》、《维修助手手机APP》研发课题,通过活动促进效率大幅提升。四是持之以恒开展以质量为主体的QC活动,较好地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黄斑烟支、烟支单支克重偏差等质量问题。五是按照国家局2016年是QC评审办法新旧评审过渡年的要求,小组人员学习和探讨新标准,尝试把标准新增的评审内容和经济效益的计算等要求引入成果中,使得成果更加规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