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车间完成防虫工作

2016年05月11日 来源:江西中烟官网 作者:刘小琴
A+ A

  烟草在线据江西中烟官网报道  为了预防春夏季烟虫繁殖高发季节带来的质量隐患,切实保障卷烟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根据生产安排,近期,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组织专业防虫人员对制丝车间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烟虫综合防治。防虫后经过初步监测,此次防虫效果良好。

  一是设备清洁。对设备中残存的物料清理,包括制丝、卷接包设备,员工利用生产停休期间,清洁深入到设备内部、底部,包括对车间的配电柜、线槽盒,对所有可能藏匿烟叶、烟丝及烟末等杂物的部位进行彻底清洁、以切断烟虫滋生的食物链,破坏烟虫繁殖的环境。

  二是隔离工作。对存放于生产区域的来料进行清理或严格封闭有效隔离,并严格按工艺要求限定存放时间,以尽最大限度防止烟虫流入生产车间。

  三是化学防治。在进行深度卫生清理,清除死角的隐患点后使用国家烟草专卖局推荐的安全无污染药剂进行滞留喷洒和气雾作业,并进行封闭和通风各24小时以上以确保虫情的控制和生产安全。

  据悉,自投产以来,制定了一套合理严谨、针对性强的综合治理方案,该方案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为原则,采用生物信息素诱导、习性防治等非化学手段,创建了烟虫监测系统,形成了烟虫控制模式,建立了设备深度保养理念。同时,还要求相关公司派专人长期驻厂服务,建立了一套车间烟虫防控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及时监测并掌握虫情发生和发展情况,并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确保车间虫情随时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