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川渝中烟什邡厂开展2015年度首席操作工选聘工作(图)

2015年06月24日 来源:川渝中烟官网 作者:唐成龙
A+ A

  烟草在线据川渝中烟官网报道  为进一步畅通职工职业生涯通道,助推“智睿团队”建设,6月初,四川烟草工业公司什邡分厂正式启动了2015年度首席操作工选聘工作。

评委为操作工打分

考核现场

  按照该分厂相关规定及本次选聘工作方案,经个人报名及资格审查,共有来自制丝车间、卷包车间的54名员工报名参加评选。在经过业绩评比、实操技能考核、民主测评等各项环节评审后,将最终确定出2015年度首席操作工。

  本次选聘在继承历年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和方法基础上,坚持在实操技能考核、民主测评等环节进行优化完善,凸显出了两大新变化:一是评选与即将进行的2015年四川烟草工业公司包装工技能竞赛结果挂钩,获得竞赛名次的人员,将直接作为首席操作工聘任人员;二是现有的ZJ112/ZB47设备的8名操作人员,因其是各班组选拔出的具有较高操作技能水平、日常业绩排名靠前的员工,本次选聘只需要通过民主测评,也将作为首席操作工聘任人员。

  这两个规则的明确,不仅激发了什邡分厂员工“重技术、学本领”的热情,同时也不断引导员工踊跃参加各类竞赛,敢于挑战操作先进设备,在更多平台充分展示自我。

  在选聘考核过程中,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节约人力成本,各车间用摄像机真实记录了每一名操作人员的操作过程,并最终由设备、工艺、安全等专业线考评人员组成考核组,对采集的影像资料进行判定评分。他们还拟采用网络进行民主测评,由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测评平台进行测评打分,由系统自动生成统计结果,既提高了统计数据精确度,也打破了召开民主测评会受时间、空间限制,拓宽了职工参与首席操作工选聘的覆盖面。

  截止目前,什邡分厂已经完成了本次首席操作工选聘实操考核。预计整个首席操作工选聘工作将在6月底全部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