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陕西中烟汉中厂多项举措降低制丝设备故障停机率

2015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近日,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制丝线采取多项措施降低设备故障停机率,提高设备精益化管理水平,促进精益制造上水平和提质增效上水平,努力实现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健康发展。

  一是着力在“减少设备故障次数”和“缩短故障维修时间”两方面下功夫。优化设备维修维护管理模式,对所有员工进行分片承包,与各班组的人员和相关的维修人员进行绑定,共同考核,有效激励员工参与设备管理,使车间维修工、操作工、技术员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努力提高设备保障能力。

  二是强化对重点设备及关键零部件的养护。现场加强设备运行分析,创新使用“预防检查”维修模式,及时调整轮修周期,采用夜班抢修或节假日集中检修等方式,弥补日常检修时间的不足;探索“以养代修”设备管理理念。 

  三是对车间设备管理人员进行有效培训,并对设备管理制度进行了梳理和完善,从而形成了一套较为规范的设备管理模式,有效降低了设备故障停机率。

  目前,该厂制丝线的设备故障停机率从原0.5%下降为当前的0.45%。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