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天津卷烟厂:“精益建议”激发职工创新活力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搭建信息化平台,展示职工创意;搭建激励平台,激发创新能量;搭建传播平台,加强宣传推进。”2014年,天津卷烟厂通过搭建企业创新活动三个平台,加强创新活动管理措施,开展常态化职工“精益行动及建议”活动,为工厂发展注入了创新活力。2014全年,工厂职工提出“精益行动及建议”合计4675条,精益行动2868条,其中验证通过2554条;精益建议1807条,其中采纳完成1039条;人均精益成果数达到4条。

  搭建信息化平台。工厂设立了“精益行动及建议”信息系统,为职工搭建精益创意“提出-分享-转化”的创新平台,展示职工创意,也为工厂积累了大量的技术数据和知识成果。

  搭建激励平台。工厂完善了评价激励办法,持续营造创新氛围,兼顾群众性创新工作特色,客观合理地评价成果价值,形成“个人”、“班组”、“部门”三层级的精益成果评价激励机制,充分激发职工的创新能量。

  搭建传播平台。工厂制作了优秀精益成果宣传栏,展示工厂5个部门9项优秀成果;通过内刊等媒介开辟专栏,邀请评委推荐精益成果,增强员工的荣誉感;展示职工优秀成果,通过收集员工“点赞”个数,加大精益成果的宣传推进力度,有效提高了职工参与热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