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上海烟机公司承担的上海市科研项目获得突破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2018年2月,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中航商发制造联合申报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大涵道比商用航空发动机多特征复杂结构组件制造技术研究及应用》科研项目,项目中的燃油喷嘴由上海烟机公司承担加工任务。其中,燃油喷嘴上的核心零件——关键活门零组件的加工难度最大,而其技术难度主要体现在对零组件中的短行程活门缸和活门芯进行配对磨削上。为完成好这项高难度的磨削任务,近期,上海烟机公司智能制造中心进行了试验性磨削。

  这种全新构型的燃油喷嘴流量控制精度很高,要求活门缸和活门芯的全行程配合间隙控制在0.004 mm到0.005 mm之间。而短行程活门缸的磨削难度极高——其内孔直径仅为8.3 mm,非常小,切削液难以准确冲洗到磨削区域进行冷却,缸体表面的温高会极大影响尺寸精度。同时,磨床上的小砂轮在磨削力作用下会呈现悬臂弯曲状态,使得对磨削精度的控制难上加难。在如此苛刻的磨削条件下又要达到如此高的精度要求,对上海烟机公司来说,是过去从未涉及过的领域,也是一次最高精度的挑战。

  面对挑战,精诚合作!燃油喷嘴项目组迅速成立了包含项目技术负责人计开顺、工艺技术顾问吴炜,磨削技师姜伟、濮平、曹磊,及制造一部磨削高手吉文瑜等成员的技术攻关团队,对短行程活门缸的这道磨削工艺进行现场攻关。而中航商发方面也派出了工艺专家专程来到上海进行技术支持。

  第一版技术方案出炉后,各方迅速准备,各就各位,开始试磨!但遗憾的是,试磨的第一个零件表面在磨削后产生了锥度,无法满足全行程配合间隙要求,试磨失败!技术攻关团队立即分析了失败的原因,是机床、装夹、冷却液、砂轮、磨杆、磨削参数等多重因素共同造成的。见招拆招,随机应变!技术攻关团队果断提出了第二版技术方案,承担磨削任务的车磨小组也全力配合进行夹具改制,操作者姜伟本人则调整了砂轮修整方法,并摸索出了利用砂轮越程量来改变不同位置砂轮的磨削面积的方法。在多方合力下,这一次短行程活门缸内孔锥度被成功的稳定在控制要求精度以内,试磨终于成功了!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燃油喷嘴技术攻关小组利用他们的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保证了短行程活门缸内孔在短短两天内试磨成功,赢得了中航商发专家的一致赞誉。活门缸的试制成功,为后续活门芯配磨积累了宝贵经验,也标志着上海烟机公司向深入掌握商用航空发动机燃油喷嘴活门组件核心制造技术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