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劳模培育结硕果 职工创新铸辉煌

记上海烟机“陆纪明数控技术创新工作室”劳模示范点揭牌
2016年06月17日 来源:上海烟草机械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草机械网报道  6月2日下午,上海烟机制造一部A区车间220房间“陆纪明数控技术创新工作室”座无虚席,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蔡建国和上海烟机公司党委书记郭宏斌一同拉下幕布,为“陆纪明数控技术创新工作室”劳模示范点揭牌。蔡主席也代表集团工会向数控二组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牌。  

  “陆纪明数控技术创新工作室”自2014年成立以来,历经2年多的创建终结硕果,获得局、集团公司劳模示范点的挂牌也标志着工作室的创建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来自烟印公司、海烟物流公司的工会领导及劳模代表受邀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随后三方劳模进行了联动交流,烟机公司工会主席韩芸主持会议。会上,韩主席邀请与会同志观看了“打造国内一流数控团队”—数控二组、陆纪明数控创新工作室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及韩主席的介绍向与会的同志展示了数控二组近2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陆纪明数控创新工作室2年多的创建之路。在三方联动环节,烟机公司劳模陆纪明介绍了工作室的概况并就2016年的创建计划做了阐述,对于已经开始2016年的创建工作,工作室在坚持“5个有”(即有场地经费、有劳模领衔、有创新团队、有攻关项目、有创新成果)的基础上,推行“1+1+1”的整体创建思路,即强化1个品牌,突出1个重点,发挥1项优势。具体来说,强化一个品牌,就是在数控方面的技术攻关创新;突出一个重点,以机群制为主的生产模式创新;发挥一项优势,即整合工作室资源加快人才培养,以此争取在培育劳模先进、打造工匠品质、助力提质增效、突出创建成果方面有新的突破。海烟物流公司劳模柳捷、烟印公司劳模葛巍交流了感想体会并代表各自企业的劳模工作室介绍了下阶段的创建思路。作为本次三方联动的主办方,烟机公司党委书记郭宏斌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局、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上海烟机劳模培育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对海烟物流和烟印两家兄弟单位表示欢迎。集团工会副主席蔡建国作了总结讲话,对于劳模三方联动工作他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劳模工作室的创建他总结了五个方面,即有设计就有很好的平台,有付出就有收获的成果,有创新就有发展的基础,有改变就有上升的空间,有后劲就有历史的传承。这五个方面既是对创建工作的想法,更是对今后各劳模工作室创建的要求。

  在本次活动中,郭宏斌书记、韩芸主席还陪同集团工会领导以及兄弟单位与会同志参观了西厂区数字化制造基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