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烟机工业2013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召开

2014年1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秦皇岛消息 作者:左香云
A+ A

  烟草在线秦皇岛消息  2014年11月25日至26日,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在秦皇岛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烟机工业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烟机械集团公司生产部副主任、调研员金波主持了会议,主任吴熙亮、主任科员周志华参加了会议。中烟机械集团公司4家控股企业的高层领导作为领队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10个烟机工业企业的19个QC小组的代表在会上发布了成果。中烟机械集团公司组织成立的具有“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诊断师”资质的11位评委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现场发布的成果进行了评审。秦皇岛烟机公司承办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发布的成果有创新型课题6个,攻关型课题10个、现场型课题2个、管理型课题1个。课题内容涉及降本增效、工艺改进、技术创新、设备安全隐患与运行故障排除、产品可靠性提升、设备降噪、精益管理推进等多个方面。通过会议评审,共评出一等奖成果3个、二等奖成果8个、三等奖成果8个。在会议的表彰大会上,中烟机械集团公司领导为各小组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上海烟机公司精益求精QC小组取得的《提高ZB45、ZB25型大修机组基础零件的现场到位率》成果、秦皇岛烟机公司开拓QC小组取得的《缩短SH315C型烘丝机外筒部件的组焊周期》成果和许昌烟机公司创新QC小组取得的《解决ZL28大圆弧门加工难题》成果获得一等奖。

  在总结大会上,评委主任梁伟对成果发布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评价,认为,成果发布期间,与会代表、评委与发布人员就成果涉及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技术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沟通、交流与探讨,为发布会的成功召开发挥了积极作用。19个QC课题选题务实,紧扣了烟草行业“卷烟上水平”战略目标和各企业的方针目标、中心工作,切实解决了企业实际问题。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企业QC小组活动要做到七个“注重”,即重参与、重现场、重活动、重思路、重科学、重实效、重转化;二是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三是各企业要强化培训教育,培养QC骨干人才。

  于明芳在总结会上发表了讲话。指出,此次发布会,小组代表精彩展示了各自的成果,会议达到了交流经验、相互启发、共同提高、鼓舞士气的目的,是一次高水准的发布会。其次,于明芳副总经理对近年来烟机工业QC小组活动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对当前行业QC小组活动的瓶颈与不足进行了剖析,并指出四方面问题,一是人员素质不高,领导关注不够;二是突出成果少,水平提升有限,步伐不够大;三是活动针对性不强,没有结合企业和行业最新发展要求,充分发掘和解决新问题;四是活动开展流于形式,影响力和组织成效还不够明显。

  于明芳强调,随着质量管理、质量控制理论和实践的发展,QC活动持续走向深入。根据行业要求,下一步,烟机工业QC小组活动总体要求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激励更多员工主动参与到QC小组活动中来,注重培养年轻人才队伍;围绕精益管理这条主线,以管理视角进行内部挖潜,扎实有效开展QC活动,提高成果质量;研发推广并重,注重实效,发挥成果价值,不断提高QC活动的整体水平。

  为努力提升烟机工业QC小组活动水平,于明芳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以QC小组活动为抓手,推进企业精益管理;二是不断创新提高QC活动质量和水平,QC活动创新要在选题、形式和管理上全面创新;三是加强领导和机制建设,提高QC活动的影响力;四是强化培训和人才培养,以逐步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QC小组活动人才队伍,使企业QC小组活动能够在专业、高效、优质的道路上持续前进。希望各烟机企业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认真落实行业要求,继续坚持“小、实、活、新”的发展方向,围绕“提升质量、降本增效、增收节支”这一总课题,突出服务,注重实效,确保QC小组活动持续开展,为企业效益提升和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