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加拿大多方促规管电子烟 业界忧销售前景黯淡

2014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加拿大无忧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加拿大无忧报道  电子烟日益流行,但是联邦卫生部法令条例的不确定性和其他主管单位的限制,引起对加拿大电子烟业的疑虑。

  晨星(Morningstar)烟草分析师戈勒姆(Phillip Gorham)说,若主管机关决定像管理卷烟产品一样制定电子烟的规范,则销售和加拿大电子烟业的成长将受抑制,前景黯淡。他所说的管制包括调高售价,立法限制广告、商店展示、及有关销售者的规定。

  戈勒姆说,电子烟的成长主要是因为新奇,若是在商店里的货架上看不到,就难以吸引新的业绩。他说:“电子烟要靠行销才能成长,不做行销业者就无法引起消费者的兴趣。”

  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呼吁会员国禁止卖电子烟给未成年人,同时在有更多证据显示吸电子烟的危险前,禁止在室内吸电子烟,并说吸电子烟人数增加显示出公共卫生左右为难的情况。

  世界组织非传染病预防司司长贝切(Douglas Bettcher)说:“电子烟利弊兼有之,是两面刀。烟草业占了很大的便宜,因为他们在制造出这个危害健康的产品后,又把电子烟装作解决的办法。”

  加拿大电子烟交易协会指出,他们的会员每月销售额在1万到2万加元之间。

  电子烟装置虽不含烟草,但可用于为尼古丁液体加热,产生蒸气让人吸入。吸烟者喜欢电子烟的原因在于看起来像烟,但是不像一般卷烟那样含有数以千计的化学物质、焦油或气味。

  联邦卫生部指出,不含尼古丁或包装上无健康警语的电子烟在加拿大可合法销售。但是只要含有尼古丁或是包装上有健康警语,就要受食品药物管制法管理,制造商必须向卫生部申请核准在市面上推出新产品。

  到目前为止卫生部并未依食品药物管制法核准任何电子烟上市。

  赞成吸电子烟者对卫生部的立场持疑,并表示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是由2001年实施的消费者化学物质与包装条例管理。有些人说若电子烟比一般卷烟安全,就可以救人性命,但这个看法受到质疑,因为电子烟或可减少一般卷烟的吸烟量,但还是会上瘾。

  多伦多与爱民顿的首席医疗官已呼吁地方政府在禁止吸烟的地方,禁止吸电子烟,诺瓦新斯科舍省卫生厅长已发誓在2014年会提出有关立法。

  安大略省约克区(York)与亚省红鹿市(Red Deer)已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