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两大烟草巨头将合作营销传统香烟替代品(附评)

2013年1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财经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财经报道  美国烟草巨头奥驰亚和菲莫国际上周五(12月20日)宣布达成协议,双方将合作营销传统香烟的替代品,包括电子香烟及其他“低风险”的烟草产品。

  奥驰亚旗下拥有全美最大的香烟制造商菲利普莫里斯美国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则是2008年从奥驰亚分拆出来的,分拆后的两公司分别负责“万宝路”卷烟在美国和国际市场的生产与销售。

  在世界各国政府加强烟草业管制和吸烟者人数下降的背景之下,危险较低的卷烟替代品正成为大型烟草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

  根据周五达成的一系列授权、供应及合作协议,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将拥有奥驰亚生产的电子烟在美国以外的独家销售权,而奥驰亚则在美国拥有独家销售菲利普莫里斯开发的两款“改良风险烟草产品”(即所谓加热非燃烧型烟草产品)的权利。两公司未披露这些协议的财务条款。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已计划2014年下半年在国际市场上试推其“低风险”产品。该公司表示,与奥驰亚的协议为这些产品在美国的商业化提供了路线图,并将加快其进军国际电子烟市场的步伐。

评论:

  在现代的商业发展环境中,竞争是常态,但是合作共赢也逐渐为一些商家所认可。对于奥驰亚和菲莫国际来说,合作销售电子烟,可谓是合作共赢的典范,使各自的产品能进入到对方的渠道中销售,这样双方都可以减少销售成本,而扩大产品的销售范围,达到双赢。当然,这种合作要基于双方的充分信任,而菲莫国际原来是从奥驰亚中剥离出来的,双方信任的基础可谓牢固。其实,其他公司之间也可以借鉴这种模式,因为毕竟“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如果有更多的公司能从合作的角度出发,一定能在竞争激烈的局面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