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Coresta电子烟工作组计划发布首个研究报告(附评)

2013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国际烟草科学合作中心(Coresta)新成立的电子卷烟工作组,将在该组织于2013年9月29日至10月3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烟草科学和产品技术”会议期间公布首个研究报告。

  尽管电子卷烟不含烟草,但国际烟草科学合作中心的成员仍在去年11月同意设立一个工作组,对这种新产品进行研究。近年来,人们对电子卷烟的青睐程度显著增长,但与这些产品及其组件和产品使用类型等相关的科学研究还存在巨大缺口。国际烟草科学合作中心希望充分利用它在全球的科学技巧和技能,与电子卷烟的相关利益者进行合作,填补这些缺口。

  该工作组的短期目标如下:

  1.对全球范围的产品定义创建一个文件,对电子卷烟进行术语定义,以使命名法协调一致。

  2.收集并共享有关全球电子卷烟的初期数据分析,以期对产品测试提出建议。

  3.对产品的相关类别进行定义,以便国际烟草科学合作中心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国际烟草科学合作中心的3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员组织,包括合同实验室、科学顾问、烟草和电子卷烟制造商、烟液及设备供应商等,分成两组开展工作,着手完成前两个目标。他们正在全球范围内收集已公布的和未公布的数据,以及有关历史、工作原理、产品类别、监管规定及分析性的测试问题与结果的文献。在初步审查和必要审查的基础上,该工作组之后将针对第三个目标开展工作。

评论:

  “没有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对于电子卷烟这种新兴产品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在人人都知“吸烟有害健康”的大背景下,传统卷烟被推到了危害公众健康的风口浪尖,在反烟者和反烟团体一浪高过一浪的声讨声中,烟草业也不得不低调行事。但由中国最先发明的电子卷烟以卷烟替代品的姿态出现,越来越受到烟民的青睐,并成为各大烟草公司争相竞争的市场蛋糕。但到目前为止,对电子卷烟是否无害、是否有助戒烟等争议尚无完整的科学定论。而且,从各自切身利益出发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的言论也不足为信,电子卷烟亟需权威调查的印证。国际烟草科学合作中心作为一个相对中立的机构,在烟草技术界研究方面的权威和公正态度是毋庸置疑的。相信该机构通过系统的数据收集和审查,用数据和事实说话的调查行动一定会为电子卷烟提供科学的令人信服的佐证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