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欧委员会投票赞成把电子烟划为药品进行监管

2013年07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欧洲议会的环境、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委员会举行投票,支持欧洲委员会将电子卷烟划归医药产品的提案。

  对很多人而言,这项提案是挽救欧洲委员会去年年底提出的《烟草产品指令》的修改案最为消极的内容。

  在对《烟草产品指令》修改案作出回应时,欧洲议会的法律事务委员会说,在一定程度上,第十八章禁止含尼古丁的产品,比如含有一定量尼古丁的电子卷烟,如果它们不被授权遵照《医药产品指令》的话,就会被禁止。欧洲法律事务委员会说:“不过,这些(比烟草产品的害处小得多的)产品是否会属于《医药产品指令》的管辖范围,则尚不明确。对于不属于《医药产品指令》管辖的产品,实际上就构成了禁令。禁止害处比烟草产品小得多,而且还可以作为戒烟手段的产品,肯定是不符合《烟草产品指令》修改案的公共健康目标的。”

  在环境委员会于7月10日举行投票之前,一个电子卷烟的组织给环境委员会主席Matthias Groote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重新考虑管理电子卷烟的提案。

  该组织说,对于欧盟内的500万至700万人而言,电子卷烟给他们提供了,而且会继续提供替代吸用卷烟的可行的替代品。

  该组织请求Matthias Groote和环境委员会想象一下,如果允许电子卷烟继续发展的话,将会挽救多少人的生命。

  不过,这个组织对它所称的这种积极的情况会因欧洲委员会的提案而突然中止表示担忧。它说:“正如欧洲议会的法律事务委员会已明确表示的那样,通过将电子卷烟作为医药产品加以规范,通过禁止加香料,欧洲委员会及其在议会欧洲委员会的支持者们有效地禁止了电子卷烟。”

  这个组织表明了一个观点:尽管电子卷烟是安全的,而且卷烟每年在欧盟夺走70万人的生命,但欧洲委员会和欧洲议会都不会提议禁止卷烟。

  事实上,欧洲委员会和环境委员会提议,应该禁止某些卷烟:如细长型卷烟和那些含有包括薄荷在内的特色香料卷烟。

  欧洲委员会和环境委员会还投票赞成图片健康警语占卷烟烟盒正反两面75%的面积,不过该委员会不接受寻求实施标准化烟草包装的修正提案。

  这些提案还必须提交欧洲议会的全体大会讨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