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铭记历史,永久不变的“中国心”

2020年12月10日 来源:TIANZI 作者:
A+ A

  2020,是曲折且不平凡的一年。庚子大灾,疫情、汛情、干旱、地震,未知艰险,见证着一批批中国逆行者的无畏前行,书写着荡气回肠的中国精神篇章;《夺冠》展现出的敢打敢拼、追求极致、拼搏进取的女排精神也唤醒了当代中国人的民族自信,激励了无数国人。

  同样,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电视剧《在一起》记录了武汉疫情期间全民参与、共克时艰——各行各业因疫而战、为情共生的时代故事。该剧展示出的中国国情、中国精神等,体现出中国人的大爱情怀和团结拼搏的精神品格。他们共同刻画出了国人那颗历久弥新的“中国心”。
  携手并肩,显真心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岁月的宁静。面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上下闻令而动,武汉实施封城,全民居家抗疫,各地的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伟大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度时艰,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奏响了一曲慷慨激昂的健康保卫战。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不仅疫情迅速得到控制,而且经济发展得以迅速复苏,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极大激发了广大华人同胞的“中国心”、爱国心,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空前增强。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一桩桩,一件件,共同奏响了一曲悦耳动听的「我的中国心」。“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每当这一熟悉的旋律响起,心中总会再次澎湃起热血豪情。当祖国需要时,责无旁贷、挺身而出,那颗坚定的“中国心”始终激励着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铭记历史,道深情

  “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刚刚过去的12月9日,67年前那段带有刺骨朔风的峥嵘岁月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

  寒风凛冽,草木凋零,在彼时祖国艰难之际,北平五六千名学生挺身而出,他们冲破国民党军警的阻拦,举行示威游行,为民族存亡而呐喊,他们喊出了时代的呼声,他们的口号震天动地,唤醒了无数民众的爱国情怀。运动迅速波及全国,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继五四运动后,再一次书写了青年学生以天下为己任的辉煌篇章。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时光带走的是岁月,留下的是无法忘怀的历史,也是中国心的深深烙印。

  历久弥新,诉情怀

  事实证明,只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天下情怀,勇于担当大国责任,才能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有这样一个品牌,他彰显着民族自豪,经典旋律回荡着爱国情怀。新时代,重庆中烟主张弘扬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旗下天子品牌以“中国心”命名,从一样的中支升级为“天子”的中支,让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口感需求”、“观感需求”得到更好体验、更高层次的满足。

  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遭受过无数次的大疫大难,然而在不断战胜灾疫中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其中积累和发展起来的中国精神是中华文明中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抗疫精神、中国医疗队精神、新女排精神……如今的中国精神,就在我们的身边,更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日子里,“中国精神”仍被不断注入新的元素和更为丰富的内涵。

  听,这些精神汇成一曲我的“中国心”,正回荡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