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高端高品质 “云烟”勇当先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魏洪海
A+ A

  经过一个“甲子”的拼搏奋进和持续发展,“云烟”品牌一路走来,终于铸就了卷烟品牌的“龙头”地位,既积淀了雄厚的卷烟品牌基础,又成就了无可比拟的品牌价值和文化内涵。随着不断的深入发展,“云烟”品牌已经遍布大江南北,名头响,品质好,优势强,表现出的强劲竞争力和发展力令行业内外叹为观止。应当说,在众多卷烟品牌激烈竞争的市场大环境下,“云烟”品牌坚持守正出奇,善于创新,勇于克难,敢于发力,牢牢占据了卷烟零售市场的制高点,系列卷烟品牌的研发与培育,已经初步构建起了品牌发展体系,这也为云烟的发展壮大以及竞争力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动力。

  “云烟”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所在

  众所周知,只有保持旺盛的成长活力和强大的生命力,才是一个优秀卷烟品牌得以优质高效发展的根本与关键。“云烟”品牌正是如此,多年以来,“云烟”品牌以服务市场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卷烟消费为出发点和着眼点,坚持立足大局,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品牌研发能力,科学合理市场定位。既坚持统筹兼顾,将品牌发展重心放在市场各个领域和层面上;又切实突出重点,注重打造满足于中高档零售市场消费需求的高端品牌。“软珍品云”、“紫云”、“云烟•大重九”等品牌表现出的强劲成长性和竞争力,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品牌,使得云烟品牌更具影响力和带动力。

  首先,“云烟”品牌文化内涵深刻,为云烟品牌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

  文化是卷烟品牌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有了品牌文化,“云烟”品牌才有了生命,才能具有活力,才能凝聚起发展和竞争的力量,才能让卷烟消费者从内心深处激发起共鸣。实际上,品牌文化就是充分体现云烟品牌深层次的内在价值,是对整个卷烟品牌在发展进程以及每个阶段“痕迹”与效果所进行的浓缩与提炼。就“云烟”品牌而言,六十多年的成长与发展历程,使其品牌文化如同参天大树一样根深蒂固,在卷烟零售市场以及消费群体当中产生了高度的价值认同、品质认同、效应认同和需求认同,也令烟草行业内的众多企业所信服,认可了“云烟”品牌所具有的强大影响力。无论是品牌设计、发展理念以及打造中式卷烟品牌的战略部署,亦或是适应新形势需要所创新推出的细支以及复古型卷烟品牌都格外突出了“云烟”品牌文化的特点,其通过“云烟”品牌文化将“云烟”品牌的内在价值以及自身特色对外进行了充分的展示,有效增强了“云烟”品牌的美誉度与知名度,使得消费者对其有了更为理性和深入的认知。

  其次,“云烟”品牌创新效能增强,为“云烟”品牌成长提供了“强力支撑”。

  创新是“云烟”品牌始终坚持的一个努力方向,也是品牌得以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一直以来,“云烟”品牌秉承自身传统优势,在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的同时,努力寻求品牌研发和培育的创新,力求实现品牌成长新突破。以“云烟•大重九”重新登陆卷烟零售市场为例,就是“云烟”品牌将关注焦点放在高端卷烟零售市场而打出的一张“复古牌”,充分利用卷烟消费群体的怀旧心理,通过这种方式来吸引消费者眼球,激发消费群体的购买欲望,从而,推动卷烟品牌不断成长与壮大。走“复古”路线,实际上就是云烟品牌谋求创新的一种表现。一方面,通过推出绝迹市场多年的老品牌,让一部分消费者感到眼前一亮,通过消费卷烟品牌来重新找回已经逝去的岁月。另一方面,“云烟”品牌复古品牌的推出,市场定位是满足高端卷烟零售市场消费需求。此举可以起到“一箭双雕”的效果,既降低了“云烟”品牌培育的难度系数,又突破了高端卷烟零售市场缺乏品牌竞争主力军的瓶颈问题。我们知道,“云烟”品牌所坚持的守正出奇,就是要在坚持和巩固现有基础的同时,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发展的新路子,使得整个“云烟”品牌发展更具延展性、挑战性与发展力。

  “云烟”品牌发展壮大需要实现的新转变

  “云烟”品牌所表现出来和实现的自身价值、成长优势、市场份额、发展前景是有目共睹的,也是任何人都无法质疑的。尽管如此,我们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卷烟零售市场份额之争十分激烈,特别是核心卷烟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然达到了“寸土必争”的程度。这就要求“云烟”品牌绝不能停留在现有的成效上,应当着力解决品牌研发和培育存在的难点问题,更加适应卷烟零售市场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需求,努力实现自身的新转变。从而,使得整个“云烟”品牌发展再上新台阶。

  1、“云烟”品牌研发与培育应当实现“由量向质”转变,注重培育更具核心竞争力的卷烟品牌。

  目前来看,红云红河集团旗下的“云烟”品牌数量十分众多,既有自身多年培育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核心品牌,也有企业整合之后,由所属烟草企业自主研发和培育的地方性品牌。但是卷烟零售市场消费需求是多样性的,同时也是需要品牌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从这个角度来说,“云烟”品牌数量众多,绝不代表其就是竞争力强,其需要有能够抢占市场份额的、并且为烟草行业以及消费群体所认可的一流核心卷烟品牌。总体来看,当前“云烟”品牌中核心规格众多,特别是,高端市场以“云烟•大重九”为培育中支卷烟品牌的发力点,诸如云烟(红河印象)系列卷烟品牌也投入到了高端卷烟零售市场竞争。但是还需“云烟”品牌下大力气积极研发培育其他更具核心竞争力的卷烟品牌。切实增加更多的核心品牌数量,确保整个云烟品牌拥有更多叫得响、立得住、品质高的产品。

  2、“云烟”品牌培育和销售应当向“量价齐升”转变,不断扩大市场销售份额与空间。

  毋庸置疑,当前“云烟”品牌牢牢占据整个卷烟品牌“领头羊”的位置,成为了在卷烟零售市场中引领众多卷烟品牌的“风向标”。近年来,“云烟”品牌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为国家财政收入做出了突出贡献。以2019年“云烟”品牌发展情况为例,“云烟”品牌工业销量保持行业第一,商业销量行业第一,利税为行业第三,业绩十分喜人。但是我们应当看到“云烟”品牌在实际发展中仍有需要加强之处。“云烟”品牌布局是围绕整个卷烟零售市场展开的,既辐射到了高端市场品牌培育,推出了高端品牌;又侧重于中档卷烟品牌研发与销售,大力培育了诸如珍品云等核心品牌;还兼顾了满足低端市场消费需求,“紫云”的销量也相当可观。尽管如此,我们知道卷烟品牌的市场份额之争尤为激烈,各大烟草企业巨头“逐鹿中原”,纷纷提升研发能力和水平,强化新型卷烟品牌的培育,力求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一杯“羹”。同时,社会公众控烟呼声不绝于耳,对“云烟”品牌培育也产生了一定的压力。这种情况下,需要“云烟”品牌敢于正视当前遇到的挑战与存在的困境,确保竞争力再提升,市场份额再扩大,应对风险能力再增强,适应新形势需要,不断研发新型卷烟品牌。只有这样,才能使得“云烟”品牌打破市场份额“天花板”束缚,得以最大限度的成长与发展。

  3、“云烟”品牌培育和研发应当向“推陈出新”转变,不断发掘品牌发展新的增长点。

  大家知道,适应形势需要,打造高品质卷烟品牌是“云烟”品牌培育和研发不变的主题。近几年来,整个卷烟零售市场在不经意间出现了巨大的变化,诸如细支、爆珠等各类新型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取得了极大成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细支卷烟品牌培育。其已经由最初寥寥无几的细支品牌登陆市场,到目前逐步成为了较为成熟的品牌,已经为广大卷烟消费群体所接受和认可,拥有了较为稳定的市场成长基础和发展空间。红云红河集团也没有放弃开发细支卷烟品牌的有利时机,推动整个“云烟”品牌也积极参与到了新型卷烟品牌的研发与培育中来,陆续推出了云烟(细支珍品)、云烟(神秘花园)、云烟(细支大重九)等旨在参与细支市场竞争的系列卷烟品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尽管如此,“云烟”品牌也应当充分认识到强大竞争对手的存在,“南京”、“黄鹤楼”等系列细支卷烟品牌表现出了更为强劲的竞争实力,可以说表现不俗,给云烟品牌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从这个角度来讲,“云烟”品牌还应当投入更大的力度和精力,在全力培育现有核心品牌的基础上,积极调整品牌研发培育战略,确保紧跟卷烟零售市场发展步伐和变化节奏,培育更具竞争力的新型卷烟品牌,以此来拓展“云烟”品牌发展的新空间和增长点。

  总而言之,卷烟品牌是烟草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决定着企业的兴衰。作为卷烟品牌的龙头“老大”,“云烟”品牌担负着重大使命和责任,红云红河集团将着眼点放在做大做强品牌上,在深入挖掘品牌价值的同时,努力破解新时期影响和制约品牌发展的瓶颈,推动整个“云烟”品牌实现优质高效发展,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