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红塔山(大经典1956)”:理性消费时代下的新国民好烟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蓬冉
A+ A

  虽然疫情的阴影仍在,但是武汉重启、商厦营业、门店复工,国内经济“回暖”在即。

  正常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让疫情抑制的消费欲在人们心中“膨胀”起来。很多城市的网友已经出了门,逛了街,还吃上了香气四溢的火锅。压抑了许久的消费需求似乎突然被释放了。

  这次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而且也对人们的消费心理和行为带来了一些改变。对于普通人来说,在疫情结束之后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我们开始重新审视到底什么才是更重要的,更在意家庭带来的幸福感,愿意理性地思考消费、享受和风险之间的关系。

  就像微博上有人说,“只要二锅头、‘红塔山’和北冰洋没涨价,日子仍然可以过得有滋有味。在我看来,这就是生活本身的样子——既不花哨,也不光鲜亮丽,但充满了生命力。”

  如同国民品牌“红塔山”一样,时代在变,经典不变,无时无刻不陪伴着你。

  国民产品的生命力和迭代力

  如果我们给“国民产品”下一个定义,国民产品可以理解为拥有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高质量水平、高性价比的产品,既让大多数国民买得起,在与国外产品的对比中又足以代表大多数国民的消费意愿,且具有不断迭代和可持续的市场生命力。无论在哪个领域,“国民产品”一旦被生产出来,就意味着将成为众多消费者的共同选择。

  作为崛起于20世纪80年代的一个传奇性卷烟品牌,“红塔山”可谓是家喻户晓的国民产品,拥有强大的生命力。

  1958年,红塔山,一个传奇色彩的卷烟品牌正式诞生,开启品牌的荣光与梦想。20世纪八、九十年代,白底红字的“红塔山”风靡大江南北,成为中国男人指尖的风景、身份的标签,铭刻为一个时代的印记。九十年代,“红塔山”成为与555、万宝路等外烟抗衡的国产品牌。1995年,美国洛杉矶市内矗立着一块巨大的广告牌,牌上写着“抽红塔山就像吃中国的饺子”。在美国和东南亚的许多免税商店里都陈列着“红塔山”,和555、万宝路成鼎足之势,并在价格上超过了他们。海外留学生中纷纷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抽起红塔山,不忘我家乡”。2001年,“红塔山”连续第七年蝉联“中国价值品牌榜首”。从1958年到2020年,凭借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生产设备,世界五大黄金烟叶产区优质原料,“红塔山”品牌以品质为内核,造就了世界级的销量+世界级的品牌。

  时至今日,“红塔山”俨然已成为云南烟草王国的图腾,中国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它更是代表着一个时代,属于“红塔山”的时代,“红塔山”创造了烟草品牌历史上迄今为止无人打破的一个辉煌成就——那就是成功超越烟草行业,成为响彻整个国民经济的“国民”品牌。

  除了拥有强大的可持续的市场生命力之外,国民产品的另一个要素是迭代力。

  “迭代”这个词早期用于编程领域,在智能手机出现后广泛传播,产品和软件一样,都要不断的迭代,不断的升级,不断的成长。作为国民产品的“红塔山”品牌还在不断迭代更新,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产品线,并且即将推出一款高性价比的国民好烟“红塔山(大经典1956)”。

  “红塔山(大经典1956)”这款新品凭借“红塔山”品牌60年的制烟经验、清香本味以及广泛的消费者认可,在包装、卷烟配方、工艺及技术进行全面提升,为广大10元档消费者提供最具性价比、高品质、大品牌的日常口粮。

  理性消费趋势下的顺势发力

  全球第三大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于2月22日发布2020年2月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其中中国的全国指数为65.3,为三年来最低水平。自1月份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了4.3个百分点。

  消费者信心指数主要反映了消费者对当前自己的资产状况和之后半年到一年经济形势的预期。在总体消费者信心指数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背景之下,我们的消费习惯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疫情冲击过后,我们最想把钱花在哪儿?

  疫情造成小型企业停业、倒闭,大型企业降薪、裁员,874万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压力突增,焦虑和不安成为职场人的常规心态。虽然政府及时推出了补贴、减免等止损举措,但因入不敷出而倒闭的中小企业仍不在少数。与此同时,受疫情发展、战略调整等因素影响,企业裁员、降薪等负面消息频频被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2%,同比增加近1个百分点。

  我们要清晰地认识到,疫情引起的变化并不是暂时的,对普通人的生活和消费决策产生了长远的影响,人们开始重新审视到底什么才是更重要的,更在意家庭带来的幸福感,愿意理性地思考消费、享受和风险之间的关系。在宏观大环境的影响和疫情阴影下,理性消费成为必然的转变趋势。

  在这种背景下,“红塔山”品牌顺势推出的这款高性价比的新品“红塔山(大经典1956)”非常适合大众消费口味。据了解,这款新品以“人民的好烟”为信念,始终以超值性价比为宗旨,让每个消费者都能轻松享受最优质的国民好烟;在包装设计上延续了白壳“红塔山”的经典外包装设计,材质升级,转动中如璀璨星辰,经典大品,时尚有范;使用了复古短滤嘴,延长10mm卷烟纸设计,多7%玉溪原产烟丝添加,让抽吸时间延长13%,一支烟,多两口,一包烟,多四支,比老版1956价格更实惠;在口感吸味上延续了“红塔山”品牌六十年清香本味,甄选增润功效香原料,提升烟气在口腔中的湿润感,清香回甘,甜润舒适。

  作为一个国民卷烟品牌,“红塔山”品牌一直以“人民的好烟”为信念,为消费者推出优质的极具性价比的好烟,这是国民品牌的担当,也只有国民品牌能做到这一步。

  就如同文章开头所说的,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只要二锅头、‘红塔山’和北冰洋没涨价,日子仍然可以过得有滋有味。”从烟民们学会抽烟的第一支就是“红塔山”;再到长大成人结婚成家散出的一支支喜悦的香烟也是“红塔山”;奋进拼搏时抽一支“红塔山”,疫情结束放下心来之后再点一支“红塔山”……时代在变,经典不变,“红塔山”始终陪伴在消费者身边,并且将继续陪伴万千消费者走向下一个美好时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