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在次高端市场崛起坐拥第3把交椅——真龙“海韵现象”备受瞩目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在线清谭公众号 作者:报人
A+ A

  一款在次高端市场征战多年的“老将”,如何仍英姿勃发、锐气不减当年,一直拥有强大的存在感?

  一款口碑不断积累的地产烟品牌,缘何能得以系列性补充,在次高端市场形成完善的产品体系?

  一款面对强大竞争对手的次高端地产烟品牌,何以在广西区内市场独占鳌头,其份额一度占据同价位市场近八成,形成了全国其他市场次高端价位中,地产烟品牌少有的控制型市场的格局?

  今年1至9月份,“真龙(海韵)”销量突破2.75万箱,位列500元整数价位第3把交椅,同比增幅高达13.71%,成为一颗璀璨夺目的明星。在全国次高端卷烟品牌竞争的整体格局中,广西中烟创造出备受瞩目的真龙“海韵现象”。

  10月15日,一场围绕“海韵现象”的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国16家知名专业咨询策划、营销设计等各类公司的30余位顶级专家、行业内多家专业媒体、以及真龙海韵重点销区的零售户代表们齐聚南宁,共议“海韵现象”

  一个品类开创一个市场,一个品类领跑一个市场。谁能抓住“新”字这个关键节点,谁就拥有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广西中烟以产品创新为核心,依靠延续性创新和颠覆性创新增强“真龙(海韵)”的竞争优势,包装采用宝石蓝色调,其标志性的微分子胶囊活性炭嘴棒,有外置人工肺功能,有效降低杂气和有害成分,烟气幽雅流畅更舒适。

  “高香、低害”的产品形象及包装设计荣获的世界之星金奖作为“真龙(海韵)”品牌标签,积极适应和引领消费者对产品功能性、独特性、趣味性、文化性的需求,全面构建“真龙(海韵)”的新品质、新价值、新形象,既是“主动求变”,也是“顺势而为”。“真龙(海韵)”拥有的全新形象和价位的品牌及符号,本身就是最强大的背书和市场号召力。

  一款有活力的产品品牌,往往会成为市场上的新宠。2010年开始,伴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变化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使得“真龙(海韵)”在原本并不引人注意的次高端市场异军突起,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2012年,“真龙(海韵)”销量首次突破万箱,2014年达到2万箱。近5年来,“真龙(海韵)”以8%的年均增长速度在增长

  不仅要抢占市场制高点,广西中烟人还要攻克桂产烟品质价值“高地”,其勇气甚为可嘉。他们增强原料收购“大配方”意识,提升进口烟叶与“真龙(海韵)”卷烟配方需求匹配度,与云南中烟共同探索烟叶基地合作模式,做好区内K326品种的种植和工业验证,从原料、工艺及生产等方面多维度保障产品品质,不遗余力地抢占卷烟品质价值“高地”,最终获得市场竞争的优势地位。正是通过艰苦努力顽强拼搏以增强供给端对市场需求的适应性,广西中烟与时俱进不断刷新着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地位。

  如果说“真龙(海韵)”在经济舞台上展现的速度与质量之变,让人惊叹;那么,其所展现出的发展活力和后劲则让人期待。随着“真龙(海韵)”口碑的不断积累,又增加了“真龙(海韵细支)”和“真龙(软海韵)”作为系列性补充,分别占据600、700元条整数价位段,在次高端市场形成完善的产品体系。如今,以“活性炭嘴棒”为产品特征、商务交际和自吸消费为消费场景、“海韵蓝”为品牌印记的“真龙(海韵)”系列品牌产品,在广西区内次高端卷烟市场一支独大

  广西中烟“1361”的发展战略确立,不断健全三个体系,推进五个升级,增强三个能力,逐渐切换到“弯道超车”、“变道换向”的新模式,正向着“百万箱真龙”的目标阔步前进。截至今年9月份,“真龙”品牌共实现卷烟销量71. 2万箱,同比增长7.83万箱。与此同时,“真龙”品牌二类以上价位卷烟实现销量31.69万箱,同比增长9.24万箱。

  品牌至尊创造财富,品牌战略引领发展。在品牌文化方面,海韵系列所主打的“龙文化”价值理念与“蓝海金龙”视觉体系在大国崛起、民族文化复兴、不断强化海洋权益的大背景下,契合了时代发展的主流趋势。生机勃勃的“真龙(海韵)”系列,成为了“真龙”品牌提结构、树形象的一面旗帜,引领真龙品牌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


  面对当今各类高端卷烟品牌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新局面,能否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广西中烟人大气魄、大手笔,更看重“走出去”的分量,不但要在区内开花,还要在区外市场迅速形成规模和影响力。让全国消费者知道“真龙(海韵)”,了解“真龙(海韵)”,选择“真龙(海韵)”,支持“真龙(海韵)”,最后信赖“真龙(海韵)”。

  他们充分利用现有优势,视营销发力为关键,强化线上线下营销融合,深入推进“互联网+营销”,不断巩固区内市场优势地位,解决批零差小的问题,加速区外市场拓展……“真龙(海韵)”品牌更看重在高端卷烟市场持续的优势和领先地位,更看重“走出去”的分量,让“海韵现象”从广西传播到全国,演绎出超越领先的一个个传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