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品质玉溪”背后的奥秘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红塔集团资讯平台公众号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红塔集团资讯平台公众号报道  品质是一个品牌基业长青的基石——而品质于“玉溪”品牌而言,便是如此。45年品牌发展路,每一次荣誉奖项的加持,每一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每一轮变革与创新,都与“品质”二字分不开。

  “玉溪”的高品质从何而来?其背后的奥秘与优良的烟叶品质相关,与紧随时代的制作工艺相关,还与每一位坚守品质初心的红塔人为品质做出的努力相关。

  品质初心

  1969年,红塔集团前身玉溪卷烟厂提出:要生产出一款“配方和吸味更好的甲一级卷烟”。

  在上世纪70年代,研发一款卷烟的时间一般是3到4个月,但“玉溪”却花费了四年时间。更鲜为人知的是,由于配方过于严苛,符合条件的原料产量有限,“玉溪”宁愿停产8年也不降低品质,直到1982年原料生产充足后才重新面市。这样的坚守,让品质命题得以不断深化、沉淀,也让“玉溪”品牌“品质王者”的整体轮廓持续被打磨和雕琢…

  创牌至今,“玉溪”品牌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而2017年“玉溪(初心)”系列产品的面世,则更印证了:“玉溪”坚守品质初心就是为了生产出优质的产品回馈一直在支持“玉溪”的消费者。正是品质初心的坚守,为“品质玉溪”建立了牢固的基础。

  严把品质关,“玉溪”以质取胜

  “以质取胜”的理念,是“玉溪”品牌的信条,也是红塔集团的一贯追求。在关乎品质的问题上,红塔人的专业主义近乎执拗。

  “三不准语录”——不合格的原辅材料不准投入生产;不合格的在制品不准流入下一道工序;不合格的产品不准出厂门流向市场。

  83级工业分级标准——为了提高产品质量,红塔集团实行83级工业分级标准,成为全行业第一家建立烟叶工业分级体系的烟草企业。

  不合格产品展览——1988年,红塔人采用“揭短”的方法,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会,“不合格产品展览”。几千名职工从这个举措中深受震撼。

  红牌作战保精益——玉溪卷烟厂开展“红牌作战”活动,要求“把问题晒出来,把整改要求、整改措施和改善时限用红牌粘贴在现场,直至问题得到解决,方可拆除。”

  ......

  这一系列的举措都在验证一句话:对于“玉溪”品牌而言,“品质”从来就不是停留在纸上的概念,而是要求红塔人落到实处的行动准则。

  团队作战,“匠人”精神

  “玉溪”品牌的发展与建设,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一个个精益求精的“匠人”组成的团队共同面对!

  比如品烟大师胡嘉福,他可以蒙上眼睛,凭借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灵敏味觉,辨别出卷烟的烟叶成分比例、产地和主要特点;比如技术革新“魔术师”陈志华,他是职工眼中革新项目最多、荣获各种奖状、证书最多的技术革新能手;比如善于琢磨“不知足”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自平,以及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的周雪娟、手到病除的“设备良医”金彩洪......

  正是有了一个个精益求精的“匠人”,有了这样奋斗不停歇的团队,有了对品质重于一切的态度,才成就了今日“玉溪”的高品质。

  事实说明一切,无数殊荣回馈品质匠心的付出:

  1996年1月,“玉溪”卷烟在国家烟草专卖局1995年度质量等级评定中被评为优等品;

  2003年5月,“玉溪”牌卷烟荣获“质量、信誉消费者满意品牌”称号;

  2004年上半年,在全国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调查中,“玉溪”品牌获“全国内在感观质量第一”;

  2005年9月,“玉溪”品牌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名牌”称号……

  “清香之宗,品质玉溪”——“玉溪”品牌以不变的本色香醇和稳定而优异的品质,收获了“国民高档品牌”的美誉,这是消费者对最受欢迎品牌的赞誉,是消费者对认可度最高品牌的褒奖,也是对品牌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的时代认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玉溪”品牌必将带来更多惊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