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1+1>2,你身边的“烟茶融合专家”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烟微公众号 作者:谷越
A+ A

  烟草在线据烟微公众号报道  “跨界”是这两年的热门词汇,但是纵观企业的种种方式,会发现跨界的效果通常有三个层次:1+1<2;1+1=2;1+1>2。

  对于大部分跨界合作而言,效果仅仅只停留在“1+1=2”的层面,也就是只增加了产品的曝光率和使用率,但是对于更高级别的品牌塑造、口碑形象传播而言,还是缺了点什么。只有“1+1>2”的高段位跨界,也就是跨界融合,才能给受众带来自发的口碑传播,并升华品牌形象。

  所以,高级感的融合是什么呢?笔者认为,具有相近的功能属性和情感属性的事物天然就具有跨界属性,比如烟与茶,这二者相融合,会带来“1+1>2”的效果,给品牌塑造出立体感和纵深感,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把“烟”与“茶”相结合,以跨界理念创新经典,以跨界技术定义卷烟新品类,在“烟茶融合”的道路上,山东中烟一直在探索前行。天道酬勤,历经十载春秋,从2008年到2018年,山东中烟已成为当之无愧的“烟茶融合专家”。

烟与茶之间天然的跨界属性

  客来敬茶,以茶示礼;客来递烟,以示尊重。烟与茶在中国社会里,既是一种风俗,也是一种礼节。人们通过敬茶、递烟来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创造和谐气氛,增进彼此之间的友情。

  烟与茶二者天然就具备跨界属性,示礼、传情、联谊、沟通……,饮茶和递烟作为人的生理需要和生活方式转化为生活情趣与精神享受,不仅体现出了人与人、人与物的关系,而且也很好地展现了人的价值观。

  成就一杯茶很不容易,从采摘茶叶开始算起,大大小小要经历至少七八道工序,即便是工序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茶,也有诸多细节方面的要求,茶的复杂并不仅仅体现在制作工艺上,很多都需要岁月的沉淀。

  成就一支烟同样不容易,从烟叶种植,到采摘、晾晒,再到烟叶初烤、打叶复烤、烟叶发酵、卷烟配方、卷烟制丝、烟支制卷、卷烟包装,经过七个大项的生产工艺流程之后,才能作为商品流转到消费者手中。每支香醇浓郁的香烟,都凝结着千百烟草人的心血与汗水。

  对于普通人而言,喝茶,不仅是去困提神、交朋结友,更重在享受人生。吸烟也同样如此,在一个悠然的午后,点起一支烟,烟香袅绕中,同二三好友闲谈畅聊,妙不可言。

  著名思想家卢梭曾经说过:生活过得最有意义的人,不是那些年岁最大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当烟与茶相融合,就传递出了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也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待客之道,“茶烟一味 悦享人生”,心安,心静,心自在。

“烟茶融合”撑起新品类大旗

  在烟草行业,一直有品牌在“引茶入烟”上做出积极尝试,但是说起其中的代表性品牌,毫无疑问是山东中烟的“泰山”品牌。

  事实上,早在2008年,“泰山”品牌就已经提出“以茶入烟”理念,开创性构建了“茶甜香”这一全新的品类。以“泰山(儒风)”的推出为标志,“茶甜香”品类在市场上亮相,随后2009年“茶甜香”品类正式形成。围绕“茶甜香”这一品类,山东中烟又相继推出了“泰山(望岳)”、“泰山(宏图)”等新品,受到了广泛关注,开创了中式卷烟全新的价值体验,被称为业内产品创新的又一范例。

  从技术层面看,超临界萃香技术是“茶甜香”品类构建的关键环节。将茶汁萃取液、茶多酚等以多项行业级创新工艺实现了“茶融于烟”,烟气有淡淡茶香且不失去烟草本香。

  对于消费者来说,“泰山”品牌卷烟能散发出“茶甜香”的三重味道:第一重是富有浓郁烟草本香的物质尚未沉积,口感略带清甜;随后第二重味道是“茶甜香”的精华所在。烟草本香趋向浓郁,茶香精华在不削弱满足感的同时,纯化烟香和降低烟气中的部分有害成分;第三重味道则是余香,均匀地融入了烟丝的茶香精华和茶香分子仍在味蕾上沉积,令人回味。

  技术的探索永远没有尽头。山东中烟的研发中心不断进行技术攻关和创新突破,采用目前全球卷烟产品最新技术,在“茶甜香”品类构建上进行实验和应用,形成了以烟用爆珠为主体,以烟用丝束、香线技术为辅助的全新技术体系,开创了“茶甜香”品类构建的2.0时代,实现了烟草本香与茶香更加深入的融合。

  茶香与烟香的完美融合

  十年风霜路,从品类构建到擎起行业品类大旗,每一个成果的取得都凝结着山东中烟人不断创新,潜心钻研的心血付出。目前,山东中烟已经完成了包括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等几乎所有茶种提取烟用胶囊技术的转化应用,形成了种类齐全、技术齐全、风格各异的基于茶香烟用胶囊的技术储备,随时可以转化应用,实现了茶香与烟香融合的完美体验,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是当之无愧的“烟茶融合专家”。尤其是近期,以“泰山(香道)”茶香系列为代表的全新产品以跨界理念、跨界技术、跨界体验为烟茶爱好者带来“茶甜香”品类独有的“茶香悠长而不失本香”的极致体验,十足令人期待。

  在如今这个飞速变化的时代,产品、技术、消费观念跨界的风潮愈演愈烈,新锐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融合。在“烟茶融合”的道路上,依托十年烟茶跨界的融合经验,山东中烟正在更加科学、更加立体、更加系统地构建“茶甜香”品类,发挥烟茶融合的NO.1的示范作用。我们相信,有着天然跨界属性的“烟+茶”的融合必定会撬动市场新未来,产生“1+1>2”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