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飞天梦 奏响进军高端品牌市场的乐章

浅析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的市场培育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魏洪海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飞天梦,一个家喻户晓而又无比“高大尚”的词汇,蕴含着人们探索宇宙空间、漫步奇妙仙境、向往“羽化而登仙”的美好愿望和无限追求。从古至今人们对此都充满了渴望与遐想,无论是古时嫦娥奔月的美好传说,还是敦煌石窟墙壁上精美绝伦的飞天壁画都代表着一种思想和希望。特别是今天我们中华民族为实现飞天梦而连续成功发射的“神舟”系列飞船,更是在神州大地掀起了热度持续不退的飞天潮,这些是我们在努力寻求实现既伟大而又美好梦想的实践征程。甘肃中烟以承载梦想、圆梦飞天为主题,适时研发推出了立足于满足高端细支卷烟品牌市场需求的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此举其根本目的是在填补自身在高端细支卷烟品牌市场竞争中存在空白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和丰富阑州卷烟品牌的种类不断提升阑州卷烟品牌的知名度与竞争力,真正逐步做大做强阑州(细支飞天梦)卷烟品牌,使之成为高端细支卷烟品牌市场的强有力竞争者。

  ——细支卷烟零售市场发展优势为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成长提供了助推作用

  强劲的细支卷烟“浪潮”席卷了整个卷烟零售市场,在众多卷烟品牌激烈竞争中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发展“天空”。经过一个时期的市场精心培育,许多表现抢眼的细支卷烟品牌脱颖而出,成为了卷烟消费者购买和尝试的热点品牌。目前,整个细支卷烟品牌市场已经初具规模,占据了卷烟零售市场的“半壁江山”,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力量,积攒了发展后劲。广大消费者对细支卷烟的认可度相对较高,购买意愿较为强烈,形成了良好的消费氛围。细支卷烟零售市场的良好表现与发展前景都为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的稳步成长与不断壮大创造了有利条件。

  一方面,细支卷烟品牌具有较强的成长性,受到了广大卷烟消费者的青睐。

  就当前细支卷烟零售市场发展的态势来看,其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单一的细支卷烟品牌,还是爆珠型细支卷烟品牌,亦或是其他香型的细支卷烟品牌都极大的调动起了卷烟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尝试心理。许多细支卷烟品牌凭借自身所具有的良好品质和优越口感得到了市场的认同与消费群体的认可,成为了消费者吸食的一大主导品牌。目前,作为区域性成长和培育的细支卷烟品牌——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正处于参与市场竞争和实现自我发展的初期,其在许多层面和环节以及前景上还处于方兴未艾的境地。细支卷烟零售市场的强劲发展也为其不断成长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进一步增强了实现更快发展的信心和力量,也为其提升市场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另一方面,高端细支卷烟市场拓展性较强,阑州(细支飞天梦)有充足的成长空间。

  应当说,高端细支卷烟品牌研发和培育的时间相对较短,高端细支卷烟零售市场还没有真正形成一定的模式。尽管个别烟草企业也相继推出了高端细支卷烟品牌,诸如“南京”、“黄鹤楼”等一些高端细支卷烟品牌也成功推向了市场。但是总体来看高端细支卷烟品牌在数量上仍然属于“凤毛麟角”的状态,无法与其他档次的众多卷烟品牌相提并论。从这个角度来说,受到高端细支卷烟品牌数量较少等因素的制约,参与高端细支卷烟零售市场份额之争的卷烟品牌相对较少,相对来讲整个高端市场竞争力不强,参与的层面较窄,还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值得进一步挖掘。这就为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其应当紧紧抓住所具有的优势,进一步加快品牌培育步伐,逐步做强做大品牌,使之在整个高端细支卷烟市场竞争中真正占有“一席之地”,成功分享到市场份额与品牌竞争方面的一块“大蛋糕”。

  ——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的成长与培育应当顺势而为,努力寻求品牌不断发展的突破口

  作为新研发和推出的细支卷烟品牌,其在参与细支卷烟市场竞争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诸多的困难和挑战,也会遭遇这样或者那样的阻碍与问题,这是任何一个品牌在成长与发展过程中需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和面临的严峻考验。因此,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应当在充分了解和正确认识到品牌成长面临挑战与问题的同时,应当正确分析品牌成长的有利因素与存在的诸多弊端,更多的看到品牌发展所具有的优势,把握住品牌培育的关键点与着眼点,有所针对地做好品牌培育工作。从而,真正确保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在高端细支卷烟品牌市场竞争中实现新成长、新突破和新发展。

  1、品牌培育由区域性成长向全局性发展方向转变,努力构建品牌成长架构。

  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推出伊始,正处于卷烟品牌培育的起步阶段,整个卷烟品牌参与高端零售市场竞争还处于“试水期”。品牌培育与发展的许多环节、许多内容还需要不断完善,卷烟品牌培育的措施和策略还需要进一步摸索。我们应当看到,目前,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还处于区域化发展的阶段,其重点培育和发展方向还立足于甘肃省以及西北地区,并没有真正向全国其他地区进一步展开这主要是受到品牌刚刚投入市场等因素影响。我们绝不能仅仅将卷烟品牌培育局限于某一个较为狭窄的区域,随着品牌的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应当放眼全局,将其真正融入到整个卷烟零售市场品牌竞争中去,在参与高端市场竞争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与强大。因此,甘肃中烟应当坚持现有品牌培育策略的基础上,制定品牌长远发展规划和目标,有针对性的确定更为适合卷烟品牌发展的地区或城市,进一步扩大品牌成长空间。真正将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的培育重点区域进行逐步扩大或不断外展,真正构建起“以点带面,辐射全局”的卷烟品牌培育大架构。

  2、市场定位应当坚持宏观布局与突出重点相结合,使得品牌培育更具实效性。

  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推出伊始的目标市场定位就是高端细支卷烟零售市场,其针对的目标就是消费实力较强、经济条件相对较好、消费水平和消费档次都相对较高的消费群体,也就是我们说的高端消费群体。我们知道,高端卷烟零售市场消费需求与普通的卷烟消费群体消费要求有着一定的区别与不同,高端消费群体相对较为集中和稳定,在整个卷烟消费层面和群体中所占的比例相对较小。这就要求我们在开展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培育时,既要有效把握新品牌宏观层面的科学合理布局方面的要求。更要注重突出高端品牌的市场定位,将品牌培育的着眼点或者立足点放在适合的、具备发展条件的重点卷烟零售市场平台上。通过进行横向间高端细支卷烟品牌培育情况、成长性、市场销量、市场竞争力以及发展潜力与前景之间的综合比较,真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和研究其他细支卷烟品牌在高端市场的培育、竞争情况与发展态势,对比查找自身在品牌培育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真正做到取长补短。在补齐自身短板的基础上,力求将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培育工作做得更到位、更实效。

  3、品牌发展应当注重品牌文化与体现特色相结合,确保整个品牌培育更具推动力。

  每个卷烟品牌在培育与成长过程中都不可能与其他品牌相同,也不可能都有统一的品牌培育模式和一成不变的成长途径。其受到企业风格、发展历程、研发水平以及自身文化等诸多层面的影响和制约,应当体现出更为显明的自身特色。应当说,品牌文化是品牌赖以生存的发展的生命源泉,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融入了远古时期就存在的“河图”文化元素,通过河图洛书是中华民族文化起源这一美丽的传说,极大的提高了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的历史文化内涵,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卷烟消费者对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的探知想法与尝试欲望。同时,甘肃作为古“丝绸之路”经过的重要地区在历史上也享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这也是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培育与成长的一个重要文化特色,也能够有效提升品牌文化的内涵与价值。特别是该品牌的宣传口号“只为你,梦想成真”,一句既精炼而又经典的话,更加充满了亲和力和感染力,令人感到动感十足,活力四射。因此,甘肃中烟应当牢牢树立文化就是品牌发展的生命线,文化就是品牌拥有的价值,文化就是品牌成长的重要基石等理念,深入挖掘品牌文化内涵与价值,努力形成支撑品牌发展的文化架构与文化体系,通过开展更为深入实效的品牌文化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和认识并且能够接受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成为该品牌坚定的支持者、接受者和传播者,真正为该品牌的成长与培育搭建有效的平台。

  总之,一个品牌的发展壮大需要经历市场的洗礼,更需要接受广大卷烟消费者的检验。新兴品牌只有经得起各种挑战与磨练,才能真正茁壮成长,成为能够抗御风雨的参天大树。甘肃中烟应当审时度势,在准确把握高端细支卷烟零售市场发展现状的同时,正确理顺阑州(细支飞天梦)品牌培育各环节、各层面以及与其他高端细支品牌的关系,着力培育做大品牌的新增长点,努力实现品牌发展的新突破,使其在参与市场竞争过程中更具竞争力、影响力和发展力,真正成长为一流的核心细支卷烟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