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品牌故事:“卖‘黄金叶’就是赚钱!”

2017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小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屈主任,这次选建‘黄金叶’形象展示店,你可要优先考虑一下我。卖‘黄金叶’就是赚钱!哈哈哈!”10月20日早上7时50分,三门峡义马市卷烟科客户服务部主任屈丽丽刚到办公室,零售客户李玲香就跟了进来。

  “咦?李老板,记得上个月您还说卖‘黄金叶’不赚钱呢,今天怎么…?呵呵呵。”屈丽丽打趣道。

  “这个就别提了,都怪我自己没经验、没头脑啊!”听屈丽丽这么一说,李玲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2017年9月12日,屈丽丽和往常一样随同客户经理走访市场。在市区珠江路中段李玲香的“一壶老酒门市”里,屈丽丽看到李玲香的卷烟专柜摆放凌乱,且偌大的一个柜台里陈列出的卷烟不足20包,烟柜后面的背柜中整条卷烟也仅有6条。

  “有啥好看的!这些烟卖完我不打算进烟了!”见到屈丽丽盯着柜台,李玲香没好气地说道。

  “李老板,莫生气。我听了客户经理的反馈,说是最近市‘三供一业’动工,把你店铺门前的道路挖断了,导致生意不好。您放心,今天我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屈丽丽拉过一个小凳子坐下。

  “今年的生意本来都不好,这样一整,反倒一天不如一天了,真是气死人!”李玲香说话的嗓门越来越大。

  “这是市里的一项大工程,咱也得支持嘛!再说了,我觉得这也倒是个商机,李老板你应该抓住。”屈丽丽站起身,顺手拿过柜台上的《客户服务手册》。

  “什么商机?路挖断了,加上最近一直下雨,你看门口还能站人吗?”李玲香瞟了一眼门外。

  “李老板,我看了您上次的订货记录,仅订了5条‘帝豪’和2条‘利群(新版)’,卖得怎么样了?”屈丽丽指着订货票据,“对了,咱们最近上市了‘黄金叶(小目标)’新品,你怎么不订呢?”屈丽丽从手提袋中拿出一份“黄金叶(小目标)”新品宣传单页递给李玲香。

  “就这生意还订个啥?我店里就‘利群’和‘帝豪’卖得好,其它烟不好卖也不赚钱!”。李玲香接过屈丽丽的宣传单页,看也没看一眼就放在了柜台上。

  “李老板,门口的路应该好整吧?铺一些竹架板、撒些生石灰,就不影响顾客进店了。”屈丽丽起身走向门口。

  “这我也想过,但这些天一直下雨,生意不景气,所以我就懒得整了。”李玲香跟着走出店门,“你看,这门口坑坑洼洼、全是泥水,那个挖开的大坑尽是淤泥,人根本无法通过”。

  “李老板,这个事就交给我吧。”说话间,屈丽丽掏出手机打起了电话。

  20分钟后,一辆三轮摩托车停在了李玲香的店铺门口,三轮车后面还跟着一辆面包车。三轮车上装满了竹架板和生石灰,面包车上下来的则是烟草公司客户服务部的几名工作人员。

  “屈主任,你这是…”看到大伙儿一下车就立即开始修路,李玲香有些惊愕。

  “李老板,这些竹架板和石灰是我找朋友借的,您尽管使用。”屈丽丽笑道。

  “这…这不太好吧!多少钱?我出!”李玲香说着就去口袋里掏钱。

  “不必了,朋友免费送的。呵呵。”屈丽丽一边和李玲香交谈,一边向路面上撒着石灰。

  “屈主任,我回来了。”正当大家忙碌时,客户经理刘玉霞一路小跑过来。

  “小刘,你这是去哪儿了?”看到刘玉霞满脸汗水,李玲香上前问道。

  “是这样的,李老板,刚才我让刘经理去了解了一下这个施工单位住在哪里,有多少人,这项工程什么时候竣工。顺便还了解一下他们在吸烟方面的习惯。”屈丽丽接话道。

  “哦哦哦!敢情还是为我的生意啊!你们这…唉,今天我说话有点冲了,真对不住大家。”李玲香搓着双手,一脸歉意。

  “李老板,可以理解,不用见外,咱们都一家人嘛!”屈丽丽转过身,“刘经理,你到店里把施工单位摸底的情况给李老板仔细介绍下……”。

  “屈主任,那天你们把路铺完离开后,客户经理小刘不仅给我说了工地的详细情况,而且还指导我制定了下次的订烟计划。还别说,你们的人就是有经验、有水平,小刘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把施工单位的卷烟消费情况弄清了。那个时候我才明白,你说的商机就是这个啊!”李玲香挠了挠头皮,“你说我咋那么笨呢?施工队几百号人就在我眼前儿,我愣是没抓住。哈哈哈!”

  “照刘经理的建议,9月份的后两周,我提高了‘黄金叶’的订货比例,尤其是‘小目标’、‘悦尚’‘乐途’等新品,每个规格我都订了20条。她指导我对店内的两个烟柜进行了整理,用一个烟柜专门陈列‘黄金叶’系列,并在店门口、店堂内摆放了‘黄金叶’新品宣传支架,设立了消费者体验区。为了让我抓住门口的施工队,她还让我在店门口摆放了热茶、座椅,免费供施工人员饮用。还别说,这么一整真是管用,店面形象好了,卷烟品牌丰富了,上门的顾客越来越多。9月下旬,店铺卷烟盈利近3000元,其中‘黄金叶’的贡献度就达到了86%以上。”李玲香眉开眼笑,侃侃而谈。

  “这不,进入10月份,我加大了订货量,并丰富了品种,目前店内的‘黄金叶’陈列比例达到了70%以上,经营收入也较以往增加了近40%。说实话,卖‘黄金叶’就是赚钱!今后我只卖‘黄金叶’,哈哈哈。”一提到现在的经营情况,李玲香就喜得合不拢嘴。

  “是这样的李老板,关于‘黄金叶’形象店选建,不是我说了算,我们有着一套综合的考核办法。如果在考核中你达标了,我们就一定会考虑你。”屈丽丽拿出一沓资料,对李玲香讲起了‘黄金叶’形象店选建的标准和方法。

  “放心屈主任,回去后我会再加把力,一定会把‘黄金叶’卖得更好!哈哈哈。”李玲香再次大笑起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