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入围重点骨干品牌:是激励,也是反思

2017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人民大会堂”能入围重点骨干品牌可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那么多品牌能跻身于前16名之内,成为烟草行业走势的晴雨表,是对品牌影响力的认可,也是对烟草企业生产经营、品牌培育的认可。拿到重点骨干品牌这个名额,不仅可以更好地得到商业公司眷顾,还可以鼓舞士气、提升斗志,像那句“征服一切不服”目标大踏步迈进。但是冷静下来,却有很多问题需要思考。比如:在质量、吸味、文化内涵都早已被消费者认可,又屡获行业肯定情况下,怎么才被定为重点骨干品牌?再比如:被列入重点骨干品牌后,该如何定位?是甘于在升班马的位置徘徊,还是有图谋天下的宏愿?这些问题都亟待反思。

  媒体作为局外人自然是清醒的,他们很客观地给出了建议:作为东三省纳入重点骨干品牌目录的最后独苗,“人民大会堂”现在最需要的是知名度、影响力和接受度,能够拿到重点骨干品牌的入围资格当然是巨大的鼓舞,但也意味着更高的期望和更大的压力,就像中甲球队突然升入中超,在初期的喜悦之后需要付出以超常的努力,才能站稳脚跟。商业销量排名第30位(+1.6%),销售收入排名第30位(+1.8%),单箱均价排名第12位(+0.3%)的“人民大会堂”准备好了吗?

  应该说,对于辽宁烟草工商业来讲还是做了很充分准备的。2016年末,辽宁烟草工商双方就召开了“人民大会堂”品牌培育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并印发了《全省行业“人民大会堂”品牌“十三五”发展规划及2017年度品牌规划的通知》《全省行业“人民大会堂”品牌培育工作2017年考核及奖励办法的通知》《全省行业关于开展“人民大会堂•千禧”工程活动的实施意见》《全省行业“人民大会堂”品牌培育实施方案》等四个文件。今年一季度,红辽公司品牌管理委员会同样召开首次会议,就“人民大会堂”品牌发展进行了战略性部署。辽宁烟草工商双方对“人民大会堂”品牌培育,可谓是多措并举,目的就是夯实“人民大会堂”品牌在辽宁市场的稳固地位。

  “人民大会堂”品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建设,卷烟规格在不断壮大,品牌结构在不断优化,卷烟产品线也在不断延伸。但客观地讲,“人民大会堂”品牌目前仍徘徊在区域性特色品牌这个层面上,尚不具有席卷全国的实力。就如媒体所言,还需要在知名度、影响力和接受度上下功夫。去年在南方进行市场走访,当拿出“人民大会堂”这包烟让零售业户品吸时,很多零售业户都把“人民大会堂”误认为是上海或吉林的卷烟产品,这也说明我们在宣传上做得还不够,还需要在谋一域时,眼光放得更开些,在谋全局上多拿出些策略。

  红辽公司不是恒大足球队,在冲超第二年就能拿全国冠军。但红辽公司也绝不能做垫底的球队,毕竟还有很多实力强劲的品牌在虎视眈眈,谁也说不准“人民大会堂”拿到这张入场券,能不能引起新一轮的门票争夺。所以红辽公司还要一个品牌一个品牌地拼,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打,而且不仅要打好主场,还要打好客场,这样才能逐渐确立强者地位。否则一旦被踹回甲A,丢的不仅是脸,还会有红辽人的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