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卷包车间技术团队有效降低ZJ17卷烟机搓接成形系统启动块调校耗时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作者:王琴
A+ A

原启动块调整量棒示意图

新型启动块快速调校装置示意图

新型启动块快速调校装置上机示意图

  为降低ZJ17卷烟机搓接成形系统启动块调整维修的用时和难度,近日,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卷包车间成功研制出“新型ZJ17启动块快速调校装置”,有效降低启动块调校耗时,该成果现已申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并被受理。

  启动块是ZJ17卷烟机搓接成形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块的位置调整不精确不仅会影响烟支质量,还会增加搓板堵塞停机的次数。长久以来,由于设备操作空间局限、量棒无法固定、烫伤风险大等因素,维修工用量棒调校启动块位置时,全凭个人经验,调校难度大、耗时高。

  针对这一问题,卷包车间组织技术人员实施课题攻关,经过深入探讨和反复钻研,技术团队结合ZJ17卷烟机设备的结构和原理,自主研制“新型ZJ17启动块快速调校装置”。该调校装置分为弧形式量具、L型量具支架和量具支撑杆三个部分,量具支撑杆采用间隙配合的形式支撑量具,增强量具与搓接鼓轮的贴合性;量具支架杆和量具支架采用过渡配合形式进行联接,提升调整过程精度;量具支架通过锁紧螺钉和垫片,与吸附在搓接鼓轮侧边的磁铁吸块进行固定,将量具和量具支撑杆拖附搓接鼓轮下方,对启动块进行调校。

  据悉,“新型ZJ17启动块快速调校装置”的成功研制和应用,成功将启动块调校耗时由原来的38.9分钟降低到6.8分钟,带来的间接经济效益可达190.5万元/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