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重庆中烟:风物长宜放眼量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承荣
A+ A

  当时钟拉回到2015年11月10日,重庆中烟从原川渝中烟分离出来,诞生了中国烟草最年轻的中烟工业公司。

  成立之初的重庆中烟,面临着三个基本:基本无拳头产品,基本无畅销品牌,基本无市场可言,同时还面临着老产品持续的市场萎缩。在企业发展艰难的时刻,重庆中烟领导人走马上任,拿出血性,迅速在产品研发、市场投入、品牌规划、体制机制上,快速联动,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的奋进之路。特别是近两年来,在新一届党组的团结带领下,成就匪然,变化巨大。

  品牌发展,风生水起。天子品牌品类体系构建正在初步形成,而且市场预期前景良好,对我们实现“一个翻两番”“两个翻一番”的战略目标起着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

  个性化特色之路,越显宽阔。一句“中支看重庆”特色推广词,彰显了重庆中烟人的自信和情怀,也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了天子(中支)的魅力。

  市场拓展,全面出击。我们的产品已进入全国近300个地市级市场,从东北的白山黑土,到四季常花、长夏无冬的海南岛圣地,从北疆边垂的伊犁小城到美丽富饶的江南大地,都有我们的产品存在。产品即市场,不是一句空话,任何产品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市场的发展。市场做大做强了,产品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产品品牌的生命力才会更持久。营销手段的运用对于拓展市场是试金石,重庆中烟人不甘人后,奋力出击,全员营销,硬是把天子品牌从零做到10万箱,从10万箱做到20万箱,从20万箱做到今年有望突破30万箱的规模,短短几年时间特别是最近两年的奋力直追,变化之大前所未有。

  这些都是在新一届党组的强力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它使重庆中烟人如在凤凰涅槃中浴火重生,燃起了新生的希望,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因此我们应该感恩于企业的发展,感恩这个和平的年代给予我们的奋斗环境。正因为企业有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精神风貌,才有了当前我们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无论是工商协同发展环境还是政府环境,都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我们理应珍惜当下,抓紧时间节点,一步一步朝着我们制定的战略目标前进,朝着烟草行业的先进企业加速奔跑,奋力挤进“双前十”,才能在中国烟草新一轮的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的角逐中站稳脚跟,实现长期后续的发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器”在这我个人认为,应是苦练内功,顺势而为。

  对于员工来讲,要团结奉献,对工作倾注热忱和专心,集中精力做好自己份内工作,张力总经理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奔跑起来,就会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推动前行。这也属于内功之一。

  其次对于企业而言,就是要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创新环境,让个个成为人才。一线操作就要成为操作的专家,营销战线就要培养一大批精英人才,研发战线更需要高精尖的专业人才,总之人才才是企业活的源泉,才是企业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

  时代洪流滚滚,发展永无止境。站在历史发展新征程上,我们正处在一个“打造双百亿”“赢在十四五”规划发展的新的十字路口,唯有戮力同心,笃定前行,才会实现企业发展的愿景目标。让我们在重庆中烟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辛,加速奔跑,跑出一条重庆中烟特色发展的奋斗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