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完善依法治企框架 护航高质量发展

——四川中烟积极构建法治文化体系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冯俊霞
A+ A

  10月10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法治文化构建课题研讨会,发布四川中烟构建法治文化研究成果,邀请专家学者共同研究和提炼四川中烟法治文化内涵,确定了法治文化推进路径,以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助推四川中烟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现场,专家学者共同为四川中烟法治文化建设会诊把脉,为四川中烟法治文化建设出谋划策,提出了四川中烟推动依法治企、提升企业软实力的指导性建议。

  近年来,四川中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顺利完成了从求生存到谋发展的转变。在从“谋变突围”到“攻坚奋进”的新阶段,四川中烟党组认识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实现依法治企,不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现代化,增强企业规范运营能力。

  据了解,建设中的四川中烟法治文化,由法治文化理念体系、依法治企合规体系及即将出台的法治烟草考核评估体系三部分构成,涵盖了企业业务管理的各个领域,重点包括依法制定的公司章程,依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制定的重大经营决策责任、安全生产、节能环保、技术创新等制度,依据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制度建立的岗位职责等三个层面。

  “全面依法、从严治企,是四川中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烟草行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是四川中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四川中烟将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围绕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目标,坚持法治体系、法治能力、法治文化一体建设,坚决打好法治工作主动战,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系统性风险底线。”四川中烟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成立以来,四川中烟党组对法治文化建设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依法治企,将法治文化建设与企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加强党的领导、健全法治机制、完善法治载体、提升队伍素质,通过创新普法载体和形式,发挥企业各类普法阵地、群团组织的作用,促使四川中烟法治文化蓬勃发展,真正让四川中烟法治文化融入主流文化和干部职工生产生活之中,以丰富生动的法治文化载体,吸引人、感染人、说服人,不断提升企业上下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文化修养。经过近两年持续不断的努力,四川中烟初步构建了法治文化建设体系框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