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财务工作以“表单办事”促效率提升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江西中烟官网 作者:袁小芳
A+ A

  近日,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以业务流程为牵引,以表单化管理为工作落脚点,设计出新业务表单,以三个“更加”推行“一切业务通过表单实现”的财务工作思路和要求。

  一是业务范围更加广泛。新设计的业务表单有30多项,覆盖费用类、采购类、工资薪酬类、项目类等多个业务领域,每张表单的填制、审核、批准都具体落实到相关岗位,表单的流转顺序清晰明了。

  二是审批流程更加规范。严格区分业务审批和资金审批,资金支付履行“先业务审批、后财务审批”的程序,业务审批以业务审批表单为载体对业务发生内容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审核批准, 财务审批以资金审批单为载体对业务审批程序的完备性、业务内容的合规性进行再监督、再审核。进一步规范业务的结算和支付程序,充分体现了业务先行的特点。

  三是财务业务更加协同。在推进表单化运用管理体系过程中,财务部门全面收集业务部门项目资料,征求部门意见,按照一项一单的模式设计表单,还举办了专门的业务培训,指导业务部门掌握表单的填制和运用。通过协同合作实现1+1>2的效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