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深化实施“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作者:买文莎
A+ A

  近期,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全面加强职工食堂管理,采取系列措施,在全厂上下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发出节约倡议,营造勤俭氛围。在全厂发出倡议,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用餐时适度选择、合理取餐,吃多少打多少,不剩饭剩菜,不做“必剩客”,争做“光盘族”,坚决杜绝用餐浪费行为;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放置提示牌、播放宣传小视频,营造避免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倡导“光盘行动”。

  完善用餐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建全食堂节约用餐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大力整治浪费之风,引导就餐人员践行文明就餐规范,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组建监督检查小组,在用餐时间段对职工饭菜剩余量进行现场监督和拍照,对浪费粮食的职工,在《西昌卷烟厂“强担当、抓落实、作表率”作风建设督查情况通报》中进行通报,督促其及时改正。

  打造绿色厨房,做好科学备餐。编制每周菜单时,在注重膳食营养、合理搭配菜品的同时,减少滞销菜品的供应频次,从而减少因“销量”不佳造成的食材浪费;结合周菜单与库存情况,按需做好食材申购,并严格按照申购清单做好食材验收工作,杜绝因申购、验收不当造成的食材浪费;严格按照工厂《餐饮安全管理规定》中有关食品原料贮存的安全管理要求,做好食材的储存工作,防止因储存时间过长、温湿度不当等原因造成的食材浪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