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湖北中烟举行技术创新平台集中授牌暨黄鹤楼科技园技术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湖北中烟官网 作者:
A+ A

  8月28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技术创新平台集中授牌暨黄鹤楼科技园技术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出席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谭文峰、万里鹏,总工程师陈慧斌出席仪式。

  郜强指出,创新是我们最值得总结的经验,也是我们在未来高质量发展当中要坚持的重要经验。深入实施创新优先战略,积极推进“1+N”创新平台建设,要善于在危机中开新局,要坚持向创新要答案、要解决方法,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

  郜强肯定了七个创新平台实施方案对党组和平台运行要求的理解及把握,此次创新平台授牌的完成,标志着已有9个创新平台正式开始运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围绕“如何理解、为何建设、怎样建设”创新平台等问题,郜强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加深对创新平台的认识。创新平台是去行政化的矩阵型的科研服务组织,是“星系模式”创新体系的升级。创新平台更强调是去行政化的,要更好地服务于实体;更强调是矩阵型的,要强化跨部门跨行业内外之间创新的融通,是开放的平台;更强调是科研服务组织,要注重科研服务功能的发挥;“1+N”创新平台中的“N”将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发展,随着素质能力的提升而发展。二是要准确理解创新平台的建设意义。创新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重要体现,是践行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大创新”理念,实现创新能力强、核心竞争力突出、运行效率高、影响力大的国有企业建设目标和“双一流”企业发展目标的需要。三是要聚焦目标,建设好创新平台。紧扣高质量创新成果和高素质创新队伍两个创新平台建设目标,要克服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增强行动自觉,不断追求卓越;要聚焦领域、履行职责与使命,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着力探索创新;要充分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做好方向引领、资源配置、机制配套等,推动融通创新。

  谭文峰与黄鹤楼科技园党委书记代表双方签署了技术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了与黄鹤楼科技园建立长期技术创新战略合作与共生的关系,为更好地开展技术创新合作提供了科研方向的框架性指南。

  各创新平台负责人、首席专家及黄鹤楼科技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