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河北中烟张家口卷烟厂依托企业学院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曹祥金、杨光
A+ A

  “我打算加强管理知识方面的学习,让技术和管理在实践中有效融合。”7月8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荷花学院”在张家口卷烟厂成立首家分院,这让卷包车间机电技术员吉鹏对自身的学习和成长有了新规划。在他看来,与以往的培训相比,“荷花学院”提供的培训内容更加体系化,学习效果考核更加科学。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张家口卷烟厂坚持以人为本,在培训体系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精品课程打造等方面积极探索,推行“定制培训”,形成了企业为员工成长搭建平台、员工为企业发展贡献才智的良好机制,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在推进培训教育转型方面,张家口卷烟厂积极探索构建以企业学院为载体的高质量人才培训模式。“作为职工的教育学院,必须要突破传统院校的办学理念和模式,更加贴近生产实际、贴近职工成长需求,在培养模式、教学方法、课程内容等方面加强创新。”张家口卷烟厂负责人表示,他们依托培训中心、研创中心等现有资源,聚焦企业和员工发展需要,制定教育规划,设计培训项目,不断完善学院运行模式。

  围绕打造企业学院培训平台,张家口卷烟厂一方面创新培养模式,综合运用现场授课、线上学习、实操培训、外送培训、专题研讨、自主学习、拓展训练等方式,围绕不同人才培养方向,构建人员培训系统工程;另一方面,强化与科技创新平台、技术创新论坛的对接,组织参训学员积极申报科技项目、参与课题攻关、撰写科研论文,真正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在学院管理上,张家口卷烟厂坚持“宽进严出”“逢培必考”,实行积分制、班建制和导师制管理,推行量化考核,确保培训实效,切实将学院建设成“工匠培养基地、思想交流中心、文化传播平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