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二十)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一种凸显卷烟烘焙香特征的爆珠用香料组合物、爆珠香基模块、爆珠、卷烟”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6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凸显卷烟烘焙香特征的爆珠用香料组合物、爆珠香基模块、爆珠、卷烟。

  该发明涉及一种凸显卷烟烘焙香特征的爆珠用香料组合物、爆珠香基模块、爆珠、卷烟,属于烟草制品调香技术领域。该发明的爆珠用香料组合物组成为2-异丁基吡啶0.1~0.2份、2-乙基-3,5-二甲基吡嗪0.01~0.07份、2,3-二乙基吡嗪0.1~0.2份、2,3-二乙基-5-甲基吡嗪0.03~0.05份、5-甲基-6,7-二氢-5H-环戊并吡嗪0.15~0.25份、2-乙酰基吡嗪0.001~0.01份、3,4-二甲基-1,2-环戊二酮0.15~0.35份、乙基环戊烯醇酮0.25~0.3份、乙基麦芽酚0.6~0.7份、菠萝酮0.15~0.25份。据悉,该发明可凸显卷烟烟气烘焙香风格特征,有效提升卷烟烟气品质。

  “一种改善烤烟烘烤质量的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6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改善烤烟烘烤质量的方法。

  该发明涉及一种改善烤烟烘烤质量的方法,将新采的烟叶在正反两面均喷洒酶制剂;将经过处理后的烟叶置于阴暗处设定时间;按烟叶烘烤工艺对经过处理后的烟叶进行烘烤;其中,酶制剂由中性蛋白酶、α-淀粉酶、纤维素酶及果胶酶组成。据悉,该技术方案通过在待烘烤的烟叶上使用由中性蛋白酶、α-淀粉酶、纤维素酶和果胶酶的混合酶制剂,酶制剂改变烟叶主要化学成分的含量,使烟叶内在成分比例更协调合理,进而改善烟叶的内在品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